2021.03.11
VegTech素食股票指數 追蹤21家以植物為主要產品的大公司

聽過素食皮鞋、素食包包,有聽過素食的股票嗎?投資人針對具有投資潛力公司整理出一份素食股票清單「 VegTech TM:全球素食影響力和創新指數TM(VEGT)」做追蹤,每月按市值加權平均表現報告,了解此行業的增長、健康狀況和是否可以投資。

2021.03.10
植物肉攻進日本燒肉店 3/12端出Next 牛五花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消費意識提升,民眾開始重視環保永續、健康,興起植物肉潮。就連日本燒肉店「焼肉ライク(焼肉like)」將於本月12日至4月底,限時推出低卡路里、高蛋白質植物肉品,在台北京站店限定登場,讓消費者可以嘗試新形態的環保植物肉。要注意的是NEXT牛五花為植物五辛素,6款醬料除了岩鹽是純素,其他也含有五辛成分。鍋具的部分葷素共用,嚴格素食者請自行斟酌。

2021.03.10
「吃肉等於吸菸會致癌」 這間醫院只供素食餐

黎巴嫩(Lebanon)的首都貝魯特(Beyrouth),有一家醫院最近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布一則消息,表示該醫院是世界上第一家不提供葷食,並且為病患提供100%純素食菜單的醫院。原因是該醫院認為,吃加工肉類、吃紅肉和吸菸一樣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2A致癌物。

2021.03.09
中國大陸兩會 政協委員提議臘八節設「全國素食日」!

為促進人民群眾身心健康,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社會蔚然成風,2021年中國大陸兩會期間佛教協會副會長、政協委員印順法師提出《關於提議將農曆臘八設為「全國素食日」的提案》。

2021.03.09
多吃3類食物 預防大腸癌

大腸癌好發於50歲以上,且男性發生率大於女性。近年來台灣大腸癌罹患年齡逐漸年輕化,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出爐的2018年台灣癌症登記報告,「大腸癌」更是連續13年名列十大癌症之冠。

2021.03.08
醫師教你吃養生零食 解饞顧健康!

上班忙、壓力大、嘴巴好癢想吃點東西,可是又怕吃了體脂肪又上升,「嘴饞」永遠是減肥最大的敵人。

2021.03.04
馬來料理葷轉素 1個月業績逆轉勝

充滿鍋氣的炒粿條、經典的大馬叉燒飯,受到異國風味的饕客的熱愛。近期在知名的饒河觀光夜市有一家「馬來西亞」料理非常夯,在生意如日中天的同時,店老闆黎仿軒竟決定棄葷轉素,撤下葷食改賣素食大馬料理,初期前三個禮拜業績掉一半,之後在素食圈打響名號,轉素一個月瞬間營業額竟超越葷食。

2021.03.04
養肝聖品 適量吃鳳梨助眠助肝臟解毒

肝癌是台灣人十大癌症的熱門排行榜,近年來肝病三部曲(肝病、肝硬化、肝癌)讓許多民眾更重視自身健康。肝臟是沉默的器官,多到晚期才有明顯症狀,治療手段十分有限,除了肝病為主要大宗之外,營養師叮噹表示,事實上不健康的作息及飲食也會傷害肝臟。平常除了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跟作息,營養師也建議可以適量補充鳳梨,豐富的營養素可以解毒、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幫助睡眠,是絕佳的養肝水果。

2021.03.04
少吃肉更長壽 醫師:這3種植物有完全蛋白質

2020年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研究發現,在飲食中把20%吃肉的蛋白質轉為吃植物性的蛋白質,能夠降低10%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致死率,少吃點肉真的能長壽!對此有醫師提醒,如果想要吃植物性蛋白增肌減脂,選擇也要正確,在植物性蛋白中,只有大豆蛋白,毛豆和黑豆是完全蛋白。

2021.03.04
【禪居食堂】佃煮芝麻昆布絲 超下飯助排毒

「禪居食堂」本周端出海味料理「佃煮芝麻昆布絲」,這道蔬食料理對人體益處多多,燉煮風味佳,適合下飯,還會幫人體排除毒素。

...
1 2
...
18
1 / 18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