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大學校名怎麼來?

靜宜大學 校徽:三隻雙頭鷹標記代表三位一體的聖父、聖子、聖神,盾牌左半部圖案代表美國「聖瑪利森林」主顧修女會。 校名由來:美籍修女Sister Marie Gratia Luking創辦,「靜宜」二字乃取自其中文名字「陸靜宜」而來。 特色:在宗教氛圍的影響下,早期培育的女學生素以嫻雅氣質聞名。...

2021.10.11
全台特色公園玩不完

文字/林麗玉 孩子遊戲權愈來愈被重視,「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近年來積極爭取符合在地特色、滿足兒童身心發展的適能公園,目前全台特色公園已經破百座。 包括雙北第一長滾輪滑梯、第一高攀爬架、色彩繽紛的戶外攀爬網、全台第一個森林系的自然挑戰遊戲場、台灣第一個超酷環形鞦韆架等;近來疫情趨緩,各地開放公園...

2021.08.30
汪星人 喵星人 大解析!毛小孩行為學

聯合報系提供 汪星人 喵星人 大解析!毛小孩行為學 台灣人養寵物風氣漸增,據統計,2019年台灣人養的家犬與家貓數近230萬口,國內寵物市場商機達500億元。想養貓、養狗,該做哪些準備?家貓、家狗的四大禁忌是什麼?一張圖表帶你看懂喵星人與汪星人的小宇宙。

2021.07.26
居家守護神 你家裝了幾顆?

內政部消防署2017年新式火災案件統計顯示,建築物火災中,以1至5層建築物發生火災占比最高,且從2008年到2017年住宅火災死亡人數也占最高。 近年消防署積極推動家戶安裝住警器政策,強制要求出租房屋等場所安裝,不少火警案件也因為有了住警器的及時警告,爭取逃生時間,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2021.07.05
認識大法庭

源起 立法院2018年12月7日三讀通過「法院組織法」與「行政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參考德國法制,設立大法庭,用以統一法律見解,訂於2019年7月4日實施。

2021.05.17
智慧新生活

整理/蔡銘仁 隨著科技演進,各式各樣的智慧應用陸續問世,打造充滿科技感的智慧生活環境,不再是如此遙不可及,國內老牌家電業者聲寶、東元等,近年力拚轉型,搶攻智慧家電,讓一般消費者也能享受智慧應用帶來的便利;建築、保全業者也熱推智慧宅……新科技、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正在形塑你我的智慧新生活。

2021.04.21
警察中的警察 保大特勤裝備大觀

文字/林保光 俗稱「霹靂」的特勤員警,因通過較嚴格的訓練,被封為「警察中的警察」,團隊打擊犯罪的力道令作姦犯科之徒聞風喪膽。國內重大要犯的圍捕攻堅現場,第一線極高危險性的主力部隊都是特勤員警,「警察中的警察」當之無愧。

2021.04.19
虛擬貨幣一場騙局?

虛擬貨幣一場騙局?

2021.03.29
祕境車站小旅行

文字/曹悅華 四極車站 擁有最極端地理位置之餘,也保有濃厚特色的車站 香山 是否直達│是 交通方式│新竹站到香山站 車  程│8分 是否為無人站│否 附近景點│豎琴橋、青青草原、香山溼地 推薦原因│車站本身就是古蹟 崎頂 是否直達│是 交通方式│竹南站到崎頂站 車 ...

2021.03.15
素食新潮流

近年來素食風氣大為盛行,素食除與宗教相關, 更是一種飲食文化,並兼具心靈、養生與環保的功能, 吃得安心、吃出健康,素食主義已成為一種新的潮流。

...
1 2
...
24
1 / 24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