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料理葷轉素 1個月業績逆轉勝

楊旻芳 |2021.03.04
86425觀看次
字級
圖/寶林咖啡館提供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充滿鍋氣的炒粿條、經典的大馬叉燒飯,受到異國風味的饕客的熱愛。近期在知名的饒河觀光夜市有一家「馬來西亞」料理非常夯,在生意如日中天的同時,店老闆黎仿軒竟決定棄葷轉素,撤下葷食改賣素食大馬料理,初期前三個禮拜業績掉一半,之後在素食圈打響名號,轉素一個月瞬間營業額竟超越葷食。

受疫情影響 轉戰餐飲業還鉅款欠債

名為寶林咖啡館「kopitiam」,閩南語是咖啡店的意思,是馬來西亞當地對於小吃店的稱呼,創辦人黎仿軒是馬來西亞華僑,原本在台中經營旅行社,新冠疫情爆發後旅行社生意大受影響,去年欠下千萬元的鉅款,黎仿軒先暫停旅行業務,另起爐灶改賣蔬食便當。

後來,黎仿軒遇到也是因疫情影響被資遣的大馬華僑廚師,經商討後於2020年7月創立「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發現大馬料理深受台灣顧客的喜愛,同年11月在台中市原來的旅行社樓下開第二家「寶林咖啡館自由店」。

原本吃素為還債賣葷食 轉念轉素

寶林咖啡館內熱賣的是咖哩雞、海南雞等知名馬來料理,黎仿軒本身是素食者,面臨債務危機才賣葷食,每日殺雞作咖哩雞、海南雞,兩星期後心裡非常難受,想改賣素食又恐失去顧客。後來實在受不了每天殺雞,黎仿軒決定隨順自己的心,今年1月底先將台中自由店轉型為素食馬來料理店,一轉素的前3個星期,業績狂掉一半,後來在素食圈打響知名度,在素食群組分享及宗教團體的支持下,生意瞬間好轉,轉素一個月的時間竟比賣葷食生意更好。

本月,黎仿軒也將台北市饒河店轉成素食,鍋具全部換新。現在,大火現炒的炒粿條、炒麵、炒飯,搭配馬來西亞的醬料調味,和大火快炒的鍋氣香味,深受顧客喜愛。

不愛像葷食的素食 轉念推廣

黎仿軒說,他本身吃素都只吃原型食物,不喜歡素炸雞等像葷食的素料,不過為了推廣讓更多人接受蔬食、吃素也不無聊,他轉念後也賣素炸雞、素沙嗲串、素小魚乾,讓顧客有更多選擇。

寶林咖啡館饒河店
0976 879 231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12號

寶林咖啡館自由店
04 2211 2661
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21號

圖/寶林咖啡館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