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3
電梯按鍵怎麼取消? 網友指出還有這招

搭乘電梯時若誤按樓層,可以長按或點2下按鍵取消,近日有網友發現,誤按樓層也能畫叉取消,該網友發文表示,在新光三越搭電梯不小心按錯樓層,竟可以在按鍵表面輕輕畫叉取消。

2024.03.23
基隆和平島阿拉寶灣5月開放 即日起可網路預約

基隆市和平島祕境「阿拉寶灣」,因海蝕形成一格格塊狀岩石的豆腐岩,在日出黃金色陽光灑落時成拍照景點,今年5月起開放至9月,即日起開放預約導覽,全程戶外體驗。

2024.03.21
北捷引進南韓樂鐵電聯車 乘車空間更寬敞

台北捷運未來將引進南韓樂鐵電聯車,6大特色亮點包括全車廂一字型座椅,乘車空間更寬敞,兼顧順暢動線、舒適與安全度。

2024.03.18
屏東藝起派對移師潮州 寫生比賽29日截止報名

清明連假第一天恰逢4月4日兒童節,屏東縣政府應眾多畫友支持,今年將年度寫生盛會「藝起派對」移師潮州辦理,即日起報名至3月29日,邀大小畫友們一同寫生作畫,用不同視角描繪屏東之美。

2024.03.18
閒置多年轉型 花蓮鳳林新露營地4星高規格

花蓮鳳林遊憩區閒置多年,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理48公頃土地,將轉型為露營區,以4星級營地規格,完成第一期露營區設施,預計10月試辦大型露營活動。縱管處長郭振陵說,鳳林遊憩區面積大,預計先做基礎設施,減輕民間投資壓力。

2024.03.18
新景點「樹鼠」? 台南安平樹屋標成「tree mouse」

台南市安平樹屋是觀光客來台南必到景點,市議員李啟維指出,有民眾反應路標指示英譯把樹屋tree house寫成tree mouse「樹鼠」,建議市府相關單位應盡速改正避免「貽笑大方」。

2024.03.15
文化部公告公共藝術修法 年輕藝術家恐消失

公共藝術設置因流程複雜,造成興辦單位如學校,必須求助代辦公司,監察院日前發表調查報告,糾正文化部關於公共藝術代辦引發的亂象。文化部14日公布「公共藝術設置辦法」修正草案,提出簡化流程、刪除代辦字眼、正名專案管理廠商、強制揭露執行暨徵選小組等十大改革方向。

2024.03.14
花蓮吉安芋頭讚 芋苗種植機來挺特色產業

花蓮吉安為全台芋頭產地之一,農會協助解決農民缺工問題提出需求,花蓮區農改場13日邀台中場合辦機械操作觀摩會,藉由引進芋苗種植機取代人力,以行動支持地方特色產業發展。

2024.03.14
台灣也有「小京都」 檜意森活村夜間試營運

嘉義市熱門人氣景點,有「台灣小京都」稱譽的「檜意森活村」經營10年,成績亮眼,每年吸引逾200萬遊客,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與營運公司檜意森活村公司上月續約5年,規畫夜間營運,讓檜村精彩從白天延續到夜晚,檜村公司與市府、林鐵文資處協商,預訂暑假7月周休假日試辦。

2024.03.11
離家虎斑貓回家 脖子多了塊牌「牠吃了這些要給錢」

一名網友家中飼養的胖虎斑貓日前突然離家出走,主人心急如焚難過大哭,好在貓咪3天後自己回家了,但脖子上卻多了一塊吊牌,飼主仔細看了一下上面吊牌寫的字當場傻眼。

...
1 2
...
100
1 / 10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