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7
發揚菩薩慈悲大愛 地藏庵贈開運年菜

為發揚地藏王菩薩慈悲大愛的精神,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7日捐贈「開運年菜」給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並出動社區「惜食冰箱」小貨車、義工送年菜至弱勢家庭,希望帶動社會扶弱濟貧的善良風氣,帶給弱勢家庭溫暖的新年。

2023.04.07
集結眾人之力改造職培基地 翻轉逆境少年第二人生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於去年7月,為中繼職場發起了「少年職培基地打造計畫|陪伴更生少年跨越生命逆境」集資活動,期望能透過募資解決未來咖啡年久失修廚房地板滲水與階梯高低落差、壁癌等問題,並規畫員工休息區、打造專業諮商室,提升它的安全性與輔導的能力。

2022.12.20
熱血義工20年 黃碧珍服務逾8千小時獲金牌獎

「來,我們把口罩戴好,這樣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高醫大附醫門診常可看到1名身材矯小、穿著義工背心的女士,用輕柔的話語關切患者的需求,黃碧珍20年如一日,服務時數逾8000小時,她無私奉獻獲得衛福部表揚全國志願服務金牌獎。

2021.02.11
逆境中堅持行善

文/記者李祖翔 義診助迷途學子 疫情期間不能出國,許多人趁著長期戴口罩及無薪假,把時間和金錢投入醫美,醫美診所醫師在疫情期間勞累倍增。聖宜診所中壢館院長沈若蘭及醫學美容主治醫師李桎陞仍不忘義診,幫助迷途孩子去除刺青,認為做有意義的事,心暖就能堅持。 2017年沈若蘭到學校義診,因為她細心為大家...

2019.11.28
影音/出差車翻覆 工程師變身輪椅大叔

33歲人生勝利組的電子業工程師比爾(Bill),去美國出差時車子翻覆,他脊髓受傷後半生與輪椅為伴。住院五個月他認真復健,回家後學習生活自理、學開改裝車,受傷7個月後重回工作崗位,他的夢想是開友善餐廳及無障礙民宿回饋社會,並與其他四位傷友共同發起【分享愛 ❤ 讓生命無礙】募款活動,籌募傷友學習自理生活訓練費。

2019.11.28
影音/脊髓損傷友 畫杯墊籌生活自理訓練費

台灣是脊髓損傷高風險地區,每年平均增加 5658 名傷者,原因是車禍和高處墜落,平均年齡僅 27 歲、70%是男性也是家中經濟支柱。90%脊髓傷者半身癱瘓,面對巨變之後,需要復健和重新訓練生活自理能力,才能重回日常生活軌道,傷友Juno發起捐款送杯墊為傷友籌募訓練費。幾位傷友勇敢站出來講自己的故事響應募款活動。

2019.11.28
影音/一場小車禍全身癱瘓 他為妻兒拚復健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自由走動對我們而言並不特別,但是對脊髓損傷的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工程師洪純振熱愛工作和戶外活動,多前一場小車禍,卻造成他「脊髓損傷」頸部以下完全不能動,人生開始有了重大轉變。

2008.04.04
羅明文救災雄

台中縣迅雷救援協會副理事長羅明文,獲選為消防署表揚的九十六年全國救災英雄,救援協會隊員參與的車禍災現場,羅明文經常是率先到現場,利用協會各種破壞和 救災器材救出受困者協會數十種救災器材只有他全部會使

2007.09.14
《愛在人間》侯老師教英文 目睹兒展歡顏

「用愛與陪伴來關懷這群目睹家暴的孩子,讓遺憾不再發生。」擔任善牧基金會義工的侯佩,最近化身為家庭教師,教導目睹家暴的孩子學英文達兩個月,鼓勵目睹暴力兒童樂歡進取、勇敢面對人生...

2007.09.14
都會上班族 捨假期當義工

在蜿蜒崎嶇的北橫公路上,一車車來自台北都會的上班族,在夏道緣的吆喝下,到桃園縣復興鄉上巴陵的華陵村,協助原住民環境整理,舉辦座,以了解住在偏鄉地區的原住民需求...

...
1 2
...
230
1 / 23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