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日月潭沒降雨蓄水率增加 水力發電助攻

日月潭17日蓄水率70.3%,今(19日)增至75.3%,但近日無明顯降雨,大觀發電廠解釋,假日白天用電減,水存「下池」明湖及明潭水庫,蓄水回抽加上霧社水庫增供,今天日月潭蓄水增。

2024.03.19
屏東書院園區公告 不能再亂餵鳥類及野生動物

屏東書院園區(屏東孔廟)2022年整修竣工,綠地空間煥然一新,吸引不少自然生態鳥類棲息,但近來有些民眾餵食野鴿、禽鳥及野生動物等,影響生態平衡。屏東縣府為維護公共環境衛生,宣布即日起禁止在園區內餵食禽鳥及野生動物,違者開罰新台幣600~6000元。

2024.03.15
尊重原民文化 七彩湖擬畫保護區

花蓮、南投交界的七彩湖因山林開放,近年常有吉普車、越野機車愛好者前往,讓當地野生動物、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承受極大遊憩壓力。林業署花蓮分署結合在地族人,由下而上推動設置「七彩湖野生動物保護區」,總面積近6000公頃,近日已完成保育計畫書送萬榮鄉公所,月底前將再到鄉內辦說明會。

2024.03.15
盼善意對待海洋 屏東再啟動回收廢漁網計畫

屏東縣是漁業大縣,棄置漁網在海洋中漂流,易危害海中生物,包括纏繞鯨豚,甚至影響船舶航行安全等,為維護海洋生態平衡並與國際海洋保育趨勢接軌,提升廢漁網再利用率目標,縣府今年持續推動廢棄漁網回收計畫,以每公斤15元獎勵金回收,預計回收至少20公噸廢漁網。

2024.03.14
要維護生態 丹大地區劃設保護區

丹大林道開放後亂象層出不窮,為保障部落土地及自然資源,南投林業分署13日召開丹大地區劃設野生動物保護區公聽會,居民多肯定劃設保護區,眾人意見作為保育計畫修正參考。

2024.03.13
桃園市復興區櫻花開 罕見「藍喉太陽鳥」現身

春暖花開,桃園市復興區櫻花盛開,巴陵二馬山莊旁的櫻木花道,上月底有鳥友發現罕見迷鳥「藍喉太陽鳥」,引起鳥友界轟動;鳥友、嘉義縣退休校長張文良日前開車北上觀賞,幸運的一停車就聽到有人說藍喉太陽鳥來了,下車拿大砲相機捕捉美麗鳥兒棲息櫻上身影。

2024.03.11
生態大驚喜 太魯閣中低海拔水鹿現蹤

太管處針對周邊山域野生哺乳動物進行生態監測,自動相機在海拔661公尺處拍攝到台灣水鹿,是15年來首度在太魯閣中低海拔拍攝到,顯示水鹿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已有向東遷移情形。

2024.03.07
在家宛如置身森林 南投林業分署首推巒大杉精油

巒大杉是南投林業分署具代表性國有貴重木,疏伐原木70%製成規格用材,30%枝梢等剩餘資材可萃取精油;分署首次推出巒大杉精油禮盒,民眾在家就可享受巒大杉獨特香味。

2024.03.06
宜蘭噶瑪蘭橋改建案 2闖環評初審成功

宜蘭噶瑪蘭橋於1981年竣工使用至迄今,因現況橋梁出水高度不足,恐造成阻水危及橋梁安全,交通部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提出噶瑪蘭橋改建工程,環委建議開發單位蒐集補充現地水域生態調查成果、具體綠美化規畫,以及強化致災如土壤液化等因應措施,本案補正後通過初審,後送環評大會審查。

2024.03.06
以日本為師 彰化發展農電共生

彰化縣發展農電共生以日本為師,縣長王惠美率團到日本千葉參訪,看到日本農地將太陽能板架高,讓原本的農地可以繼續種植農作物,在日本種植作物與種電收入是1比9,大幅增加農民收益,值得借鏡學習。

...
1 2
...
70
1 / 7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