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8
玉山醫療隊每年服務近500人 雪霸盼明年也設置

玉山群峰是山友最熱衷挑戰的目標,為照顧山友健康,21年來幾乎每周都有1支玉山醫療隊在玉山醫療站提供駐診及檢查服務,去年更獲得醫療奉獻獎肯定,雪霸處長林文和表示,希望雪山369山莊整建完成後,也評估設置第2座高山醫療站。

2024.03.18
技職學生樂當義工 替長輩健檢機車

國立內埔農工機車義工服務隊成軍4年,今年獲教育部青年義工團體競賽績優服務獎,學生到屏東縣偏鄉、原鄉部落,幫長輩的機車、電動輔助車健康檢查,學生觀察,長輩的機車竟騎到連機油都沒了、輪胎被磨平、胎壓不足,協助換機油、幫輪胎打氣,看到長輩從騎來檢查時車速緩慢,輪胎打氣後車速平穩更靈活,露出開心的笑容,是學生們最大成就感。

2024.03.15
大廈火警救多隻喵 消防員幫喵戴兒童氧氣罩救回

生命不分輕重!香港葵涌一處大廈本(3)月發生火警,消防員獲報後以最快時間趕到現場並破門而入,順利救出7隻貓咪以及一名正在睡覺的男性。7隻米克斯當中有4隻被救出時呈現昏迷,打火英雄們立刻幫貓咪戴上氧氣罩和CPR,「有救無類」的畫面曝光湧入上千名網友留言道謝。

2024.03.14
複合式動物安置場域 屏東動物之家6月營運

「給浪浪們一個新的家!」屏東縣政府為解決流浪犬貓收容空間不足,在原隘寮營區打造複合式屏東縣動物之家,初步規畫友善收容、重回家庭、生命教育與親子遊憩等目標,讓新建動物之家轉型為多功能送養及生命教育中心,今年試營運至今,認養犬49隻、 貓 59隻,共計108隻,縣府農業處指出,園區規畫今年6月正式營運,可望提高認養率。

2024.03.13
善心從沒間斷 明揚爆炸後企業捐百萬消防器材

明揚工廠爆炸意外發生近半年,社會善心與關心仍不斷,屏東縣議員蔣家煌聯合在地企業單位,捐贈逾新台幣100萬元的電動撐開器、火場共生面罩等器材,保護消防人員安全。

2024.03.11
灣生二代尋根 虎尾糖廠助83歲婦尋記憶味道

灣生二代宣子曾來台2次尋根未果,今(11日)在台糖公司虎尾廠協助下,順利找到老家,83歲的宣子吃到記憶中的本土二砂糖,她感動地說:「就是這味道,好甜!」

2024.03.11
偏鄉巡迴犬貓絕育列車來了 知名賣場協辦13場認養會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10日舉辦偏鄉巡迴犬貓絕育三合一活動,今年首站到大樹區,提供犬貓絕育、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施打等服務;另外,家樂福今年將在高雄舉辦13場認養會,為流浪犬貓找個家。

2024.03.11
打電玩奪世界季軍 台灣選手感謝天上外婆

勇奪實況野球「WBSC eBASEBALL Series」世界總決賽季軍的台灣電競選手「Hazuremon」尤瑋鍾特別提到,他想將這個獎項獻給在天上的外婆。

2024.03.09
星奇兒 赴美藝展比登陸月球還難

文/邱雙、蘇林 「登陸月球比較難,還是台灣自閉兒登陸哈佛大學舉辦畫展比較難?」 自閉症教育團體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將於3月底「登陸」美國哈佛大學,將自閉症藝術家的畫作,帶到世界一流學府的殿堂展覽,展現另類「台灣之光」。星奇兒創藝協會創辦人陳穎君,內心的感受竟是:比登陸月球還難! 自閉症藝術家潛...

2024.03.07
百歲長者騎車環島 盼大家走出門勇敢追夢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每年舉辦「不老騎士為愛千里」追夢行動,今年邁入第13屆,29位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騎士,今(7日)從台中啟程,一路往南,以10天時間,逆時針完成1175公里的環島旅程,途中也將前進總統府晉見準總統賴清德,展現長輩們的不老精神。

...
1 2
...
92
1 / 92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