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星雲大師如是說】處事禪心

有人的地方就有事,有事必然有是非,是非雖然起於人我,但只要我們懂得照顧好自己的心,就不會被是非所困擾。

2024.04.10
【星雲大師如是說】人間佛教

人間佛教是一個回歸佛陀時代,實踐佛陀解行並重的佛教。可以說,凡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都是人間佛教。

2024.04.03
【星雲大師如是說】正信之美

人是信仰的動物,人只要有生死問題,就會有信仰。 人最重要的是要有正信,才不會走錯了路。

2024.03.27
【星雲大師如是說】輪轉相繼

每年四季二十四節氣,像一條圓形的鍊子,環環相扣,過了一輪又重頭開始。

2024.03.20
【星雲大師如是說】有情的層次

所謂「愛不重不生娑婆」,因為有情愛,所以生生世世不斷的在生死裡輪迴。

2024.03.13
【星雲大師如是說】六忍歌

古人說「能忍自安」,現代人總認為「忍」是吃虧的事,其實「忍」是大力、大慧的表現。

2024.03.06
桃園蘆竹科技執法 車禍發生率降5成

桃園市警察局今年針對蘆竹區易肇事路段建置7處科技執法設備,取締項目包含闖紅燈、未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未保持路口淨空等項目,取締至今2個月共取締5322件違規,交通事故比例下降50%,顯示科技執法發揮成效。

2024.03.06
免房屋遭詐 新北「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辦暴增

如何防止詐騙持續引發討論,近期不斷傳出詐騙房屋案件,新北地政局指出,有長者當時因為「地籍異動即時通」而免於詐騙,而相關訊息出來後,該服務近兩個月申辦件數也增三倍,呼籲還未申請的民眾踴躍提出。

2024.03.06
桃園高鐵站附近人氣公園 紅火蟻出沒

桃園中壢青埔公七公園位於桃園高鐵站附近,該公園特色為中壢青埔市民活動中心上方的滑梯,是許多大小朋友假日熱愛遊玩去處,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該公園草地上出現紅火蟻,緊急通報。桃園養工處公園綠地科回應,目前發現3處蟻丘,5日已投藥後續持續觀察。

2024.03.06
【星雲大師如是說】真正閉關

閉關是佛教修行法門之一,主要目的是要修行人,將妄動散亂的身心關閉凝注起來,斷除紛擾俗念,養深積厚,將來能夠利益群生。

...
1 2
...
1829
1 / 1829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