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街巷風情多 上 歷史風情交織都市傳說倫敦特色小巷富爾尼耶街

文/戴雅真 |2019.08.11
1468觀看次
字級
倫敦富爾尼耶街景一角。圖/戴雅真

文/戴雅真

倫敦有不少特色小巷,其中位於東倫敦、與著名紅磚巷(Brick Lane)相接的富爾尼耶街(Fournier Street)兼具18世紀歷史風情,以及都市傳說。

富爾尼耶街的建立,起源於到倫敦定居、躲避迫害的富有法國胡格諾派(Huguenots)教徒,當中許多人帶來了來自法國南特(Nantes)等城市的絲綢編織工藝,發展為編織業的中心。

富爾尼耶街的建築物大多可追溯至1720年代,是目前英國保存最完整的喬治亞式城鎮住宅之一。當年的富爾尼耶街要比其他地區來得高檔,因此有當時屬於一流雕工的鑲板、樓梯等,大門的木工也特別精細。

但在1880年代,富爾尼耶街卻和英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開膛手傑克扯上了關係。在富爾尼耶街和商業街(Commercial Street)的轉角處,有一家名為Ten Bells的酒吧,當年開膛手傑克的兩名受害者柴普曼(Annie Chapman)和凱利(Mary Kelly)都是這家酒吧的常客,死前不久被目擊到在酒吧出沒。事實上,開膛手傑克的五名受害者都住在距離酒吧不遠處。

除了開膛手傑克的足跡之外,富爾尼耶街上還有一個特色打卡地點。仔細觀察,街上門牌號碼從7號、9號、11號,突兀地跳到11.5號(Eleven and a Half),而11號和11.5號的兩道藍色大門,就是網紅拍照地點「11與11.5」(Eleven and Eleven and a Half)。

造成這個奇特景象的Eleven and a Half,其實是一家藝術代理公司的名字,Eleven and a Half是它的招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