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 街巷風情多下】東京中目黑風格店多 品味咖啡打卡聖地

文/楊明珠 |2019.08.18
2717觀看次
字級
東京中目黑的目黑川兩旁,每年3月底4月初櫻花盛開。圖/楊明珠
目黑川旁的個性店鋪。圖/楊明珠
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成為咖啡控的新聖地。圖/楊明珠

文/楊明珠

日本東京中目黑(Nakameguro)沒有銀座、表參道、六本木的奢華氣息,近年來有許多富個性的小店進駐,成為文青必遊的打卡聖地。目黑川兩旁的櫻花浪漫,由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師隈研吾設計的星巴克咖啡店,2月開幕以來每天大排長龍。中目黑車站的「中目黑高架橋下」商圈有蔦屋書店充滿人文氣息。

「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距離中目黑車站走路約10分鐘,位於目黑川旁。4層樓的建築外牆大量使用杉木,加上大片玻璃帷幕的設計,空間明亮。屋頂的新星設計,散發出教堂氣息。3樓設有陽台席,櫻花季時,可從高處欣賞櫻花盛開的美景。

中目黑被認為是掀起文青咖啡風的名所,像是Onibus Coffee這家咖啡店綠意盎然,讓人覺得彷彿踏入森林小屋。位於街頭轉角處的Sidewalk Stand咖啡店,走的是工業簡約風格,許多常客喜歡來這裡喝杯咖啡、配個三明治,享受悠閒時光。

就如同目黑川兩旁可開發成商區,以共享「高架橋下的共用屋頂」(roof sharing)這樣的概念開發出的「中目黑高架橋下」商圈也於2016年11月開幕,橫跨700公尺、有著逾4公尺高的挑高空間,有28家風格店鋪進駐。

「Loncafe Stand Nakameguro」是日本最早的法式吐司專賣店,也來東京的中目黑開設,焦糖肉桂吐司頗受歡迎。此外,「雞湯關東煮左門」提供美食,經常高朋滿座。中目黑蔦屋書店附設充滿藝術風格的星巴克,可看到客人悠閒的沈浸在咖啡香與書香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