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風景 】野生

文/陳偉哲 |2020.09.11
1420觀看次
字級
作者捕捉到玻璃窗背後害羞的微笑。圖/陳偉哲

文/陳偉哲

攝影師的眼很野生,不顧周遭丟來的冷眼光或手背遮擋的羞澀,一旦對焦就趕緊像餓狼咬定綿羊一般狠的時速定格那刻。地球自轉一切便在移動,除去靜物和風景,要用鏡頭去捕獵肉眼前方不斷改變的東西,考究的是勇氣和時機的拿捏,方能把想記下的畫面卡在記憶體內。

自認鮮少出遊的我,每搭上一趟新的旅程,眼睛就會套上年輕時的好奇心,像剛從原始林出來的野小孩一般四處探險取景。因視野的食量過大,所以三位數吉位元組(Gigabyte)以上的記憶體是必備之物。

我喜歡拍照,也拍陌生人沒及時反應過來的自然照。有的路人會還我微笑,有的無動於衷,無論如何,只要不打擾到對方,那些自然動作的成果有如舞姿一樣婀娜美妙。若捕捉玻璃片後的光景,即便反光再倔強,我耗盡心思靠相機去刷開一切光暈導致的失焦穩穩鑲住後頭的淘氣,主角離開後再回看作品時,往往會有一種容光煥發的自足湧上心頭,將拍攝的欲火繼續燃燒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