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室練衝浪 全台首見

邱榆蕙 |2020.07.29
1677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成立全台首間「衝浪學苑」,盼培養衝浪人才。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邱榆蕙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啟用全台首座「衝浪學苑」,在金山區中角國小營造衝浪教學情境空間,室內展示各種類型的衝浪板,幫助初學者認識衝浪運動,中角國小學童興奮地說:「我們下學期就可以上衝浪室內課了!」

新北市教育局昨天於中角國小啟用全台首座「衝浪學苑」。中角國小校長朱聖雯表示,學校善用地理優勢,十二年前將衝浪運動納入校定課程,各年級都有規畫階段性的課程,但是原教學場地是破舊的活動中心,這次整修成「衝浪學苑」,整體光線更明亮,讓孩子從認識、練習到實際下水,有望成為衝浪選手的搖籃。

對於學校成為全台首座衝浪示範學校,現場四年級的學生迫不及待地說:「我們下學期就可以在衝浪學苑上衝浪室內課,太棒了」。二年級學生則說:「衝浪學苑很漂亮,老師說會帶我們去參觀,好想趕快上五年級,就可以去衝浪了!」

「衝浪學苑」也是新北市觀光路線「青春山海線」的新亮點,民眾可以在學校或基地景點打卡,各年齡層的民眾也能接觸到衝浪及SUP體驗,享受水上運動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