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Podcast先鋒 「ZONG嚨來共」輕鬆暢聊素食

楊旻芳 |2020.07.03
7238觀看次
字級
圖說:台灣第一個Podcast素食節目「ZONG嚨來共」主持人謝豐嶸。圖/記者楊旻芳

影音/記者楊旻芳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純素播客「ZONG嚨來共」主持人謝豐嶸,發現有很多人用youtube拍影片或是部落客寫文章來推廣素食,但在最近新興的podcast播客平台上竟然沒有任何關於素食的節目,於是毅然決定為素食發「聲」,利用自己的專長來推素,讓大家知道吃素是很輕鬆簡單的事情,也開啟他另一段斜槓人生。

「推廣素食」是謝豐嶸開啟「ZONG嚨來共」節目的動力。他說,疫情期間都待在家,看到這個用聲音分享故事的平台讓他感到非常好奇,摸索了一下發現裡面有人分享親子、教育、婚姻、時事、經濟等等非常生活化的議題,因為沒有畫面只有聲音,讓他感到非常輕鬆零距離,進一步搜尋發現竟然沒有素食的節目。

於是他著手開啟podcast的第一個素食平台「ZONG嚨來共」,希望藉由聲音的力量,利用輕鬆、接地氣的談話方式,讓更多人知道:「吃素其實是輕鬆無負擔的!」


圖/謝豐嶸提供

「大家住在同一個地球,擁有同一個太陽跟月亮,身為萬靈之首的人類,是不是一起來保護地球?」謝豐嶸說:「希望大家對於素食不要有太大包袱跟壓力,抱持對生命的尊重,吃素只是一個開始,成為更好的人才是最大的目標。」

「ZONG嚨來共」從今年4月經營到現在,已經錄製了8集,共邀請7位來賓,從純素的髮型設計師到素食旅遊、素食作家、蔬食部落客、葷轉素的藝人、到素食的傳承,話題沒有侷限,輕鬆對談分享素食、生活和專業領域的話題,因為只有聲音,聽眾可以在任何時間點開啟收聽。


圖說:謝豐嶸的「ZONG嚨來共」平台目前製作了8~9集節目,分享素食生活。圖/謝豐嶸提供

謝豐嶸說,做了這個節目之後,得到非常多人的回饋支持和鼓勵,很多朋友也到頻道分享自己的故事,每個人的故事都能成為自己的養分,讓他在推廣素食這條路有更多動力,而它的節目被podcast排進教育類百大排名之中,深獲肯定。

每個人都只有24個小時,斜槓人生要保持平衡沒有那麼容易。謝豐嶸說,一開始也沒有想過要走斜槓人生之路。他的正職工作是說故事的「鳳梨哥哥」,因為工作的需要做動畫繪本,他親手做動畫、音樂、音效,累積不少影像創作的經驗,後來成為新手爸爸,為了養家,不小心開啟了斜槓人生,晚上開始到補習班授課教影像創作-動態插畫導演課程,發揮自己的專長也能多一份收入!


圖說:謝豐嶸的正職工作是一位說故事的鳳梨哥哥。圖/謝豐嶸提供


圖說:下班後,謝豐嶸走入補教業發揮所長授課開啟斜槓人生。圖/謝豐嶸提供


開始斜槓人生之後,發現多元學習,用更多角度認識更多的人,用這種心態看世界是很開心的事情,不過就是要保持開心學習的心,這樣才能走得長久。

當然偶而也會感覺到累、挫敗。謝豐嶸說:「換個方式去面對就沒問題了!」畢竟每一個斜槓都是一個專業,要在這些斜槓中保持平衡也是一門學問,他還在努力學習。

關於更多「ZONG嚨來共」

Podcast「ZONG嚨來共」平台(點我)  | 「ZONG嚨來共」instagram(點我)




Podcast是什麼?

「Podcast」一詞是「iPod」和「broadcast」(廣播)的混成詞。是賈伯斯在發明ipad時就內建的一個平台,在大陸則被稱為「播客」,也稱為「網播」或「線上有聲節目」。

是一個免費收聽的平台,以聲音台傳播各種議題,一開始被廣泛使用在語文的聽力練習使用,至今像是雨後春筍一樣在開台,除了youtube、部落格之外,在台灣Podcast算是一種新興的媒體。


圖/freepik



人間福報目前也有podcast節目「福報心生活(點我)」,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正能量,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為社會注入清流,讓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福報心生活(點我)」apple podcast連結 「福報心生活(點我)」Android 連結


斜槓青年

也可稱為Slash族、彈性就業青年或斜槓族,意指年輕人不再滿足於專一職業的工作模式,而選擇有多重職業及身份的生活。

當社會上一個人的事業可從其工作上的活動辨認其僱傭或專業,斜槓青年採取的是一種多重事業的路向,一種興起於20世紀末期至21世紀初期的趨勢。這些具有多重事業的人可能同時擔任兩份或以上的專業工作,又或在某一行業得到相當成就時轉往另一行業發展。


圖/freepik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