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柳成蔭 樸城草食打造植物系美式蔬食店

楊旻芳 |2023.03.08
3850觀看次
字級
樸城草食提供植物系漢堡,使用美式風味製作,深受許多民眾的喜愛。圖/特約記者楊旻芳

【特約記者楊旻芳嘉義報導】植物系飲食盛行,不僅美國推出知名植物肉品牌未來肉Beyond Meat、Impossible Foods,台灣也有許多大廠相繼推出各式各樣的植物肉,嘉義一間蔬食餐廳選用植物肉入菜,還用新潮的植物奶油、植物性起司,讓民眾一嘗植物飲食的絕佳魅力。

位在嘉義縣朴子市的樸城草食,主打各式各樣的植物肉、植物起司、植物海鮮入菜,主理人黃嘉虹表示,這類植物肉料理在台北很常見,但在南部地區就不多,許多民眾甚至未嘗過植物肉的口感,因此他與美國先生畢洛青Laurence一起經營以美式風格為主的「樸城草食」,用美式料理手法,推出讓台灣人喜歡的美味漢堡。

美式未來肉漢堡,加入有機番茄、芥末醬,蛋白質高,口感美味極似真肉,是葷食者取代真肉的優質選擇,另外可以加價加自製酪梨醬口感更加升級。圖/特約記者楊旻芳

「樸城草食」追求健康、永續的飲食方式,以美式輕食餐點為主軸,提供漢堡、鬆餅還植物奶飲品等,不僅使用上等優質來源的原料,也透明化使用的產品,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

圖/特約記者楊旻芳

OMNI海洋新魚堡及美式未來肉漢堡是最熱門的暢銷餐點,黃嘉虹說,一開始曾猶豫要使用哪一款植物肉排,後來選用Beyond Meat的漢堡肉排,試過之後覺得較為大眾口味,是最能被葷食者接受成替代肉品的選擇,而且成分比傳統素料健康許多。

木製的內用空間皆是畢洛青親自規畫設計,希望到來的朋友能感受到溫馨悠閒的氛圍。圖/特約記者楊旻芳

另外OMNI海洋新魚堡目前市面上較為少見,黃嘉虹說她偶然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健康又能替代魚的選擇,一開始吃到非常驚艷,他驚呼:「終於找到好吃的素魚排」,吃起來很像麥當勞的鱈魚漢堡口感。樸城草食使用酸酸甜甜的法式塔塔醬、日本美乃滋,口味特別讓葷食者接受度也很高。

黃嘉虹說,「樸城草食」的目標是要讓非素食者覺得蔬食也可以很好吃、能接受。

漢堡內使用的各式醬料也都不馬虎,黃嘉虹表示畢洛青非常重視細節,料理適用的各種醬料都一定要挑選有機、安全的來源,他們也將食材透明化在菜單上,讓民眾可以安心帶家人用餐。

畢洛青運用獨到的美式料理手法,嚴選食材,透明化的製作空間讓人吃的安心。圖/特約記者楊旻芳

「樸城草食」的薯餅堅持中低溫慢火油煎,才不容易釋出丙烯醯胺這個毒素,黃嘉虹一開始很掙扎要不要配薯條,因為薯條要好吃、一定要氣炸180度以上,但澱粉類的馬鈴薯跟地瓜經過高溫油炸後,會釋出丙烯醯胺,吃完容易致痘,他覺得無法提供不健康的餐點給客人,因此用慢火香煎的薯餅取代。

為了保證食材安全無虞,畢洛青使用耐高溫的酪梨油、堅持以鑄鐵鍋低溫慢煎,吃起來像是BBQ烤出來的口感,畢洛青表示,在美國習慣使用鑄鐵鍋,沒有讓人擔憂的化學塗層304,而且烹調過程鑄鐵鍋會帶出鐵質,吃美食又能補充鐵質。

另外熱門的餐點還有米鬆餅,黃嘉虹說,有很多小朋友喜歡吃鬆餅,但因為對麩質過敏無法如願,畢洛青使用佳實米穀粉研發出用米取代麵粉的米鬆餅,另研發全素口味,吃全素的朋友也能一嘗鬆餅魅力。

為了讓更多純素食者有更多選擇,提供無麩質vegan的巧克力生酮甜甜圈。圖/特約記者楊旻芳

無麩質米鬆餅口感Q軟美味,使用佳實米穀粉研發,美味又健康。圖/特約記者楊旻芳

餐點由畢洛青研發各式美式輕食,黃嘉虹則負責飲品調製,店內皆使用植物奶調製飲品,特選有機楓糖漿,讓純素飲食的客人也能安心享用。

黃嘉虹一開始只想簡單開個小店,因為朴子到晚上沒地方可去,便想開間店讓客人溫馨悠閒地聚會,沒想到做得起勁,推出愈來愈多餐點,讓許多顧客吃到美味蔬食餐點。

餐廳座位不多,都是畢洛青親自設計,木頭建築加上綠色基調,希望維持原有的日式傳統風格及溫馨感,給顧客舒適的環境。

圖/特約記者楊旻芳

黃嘉虹補充,樸城是代表以朴子為家,樸城是朴子的古稱,嘉義縣朴子市,古稱「樸仔腳」,古時以朴樹成林而得名。而取名樸城草食,是對已逝父親的思念。

樸城草食

電話:0987 602 010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中正路11號

營業時間:12:00-18:0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