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肉會沒力量? 美高中第一雙能衛 茹素轉迷思

楊旻芳 |2020.06.01
2335觀看次
字級
2020美國百大高中生"吃素"的全美第一控球員—凱德·坎寧安Cade Cunningham。圖/取自ig:cadecunn1ngham

【記者楊旻芳整理報導】近年來許多人開始嘗試素食的飲食習慣,認為對身體可以減輕負擔,知名導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也有拍攝了素食記錄片《茹素的力量(Game Changers)》來說明吃素的好處,許多知名的運動員也都開始吃素,ESPN所排名的百大高中生中,高居第一後衛的凱德·坎寧安(Cade Cunningham),也是素食主義者,他因為好奇吃素會有什麼改變而開始挑戰,沒想到有驚人的效果。

吃素會沒力氣?會營養不良?這樣的迷思要改觀了!許多運動員在嘗試吃素後,身體更健康無負擔。像是籃網隊球星凱里·歐文(Kyrie Irving),拓荒者隊一哥達米安·里拉德(Damian Lillard),再到中華隊國手陳盈駿和SBL裕隆隊球星簡浩等人,都開始在飲食調整為素食來減輕身體負擔。

圖/取自ig:cadecunn1ngham

凱德跟春田市學生報表示,他是因為好奇才開始嘗試素食飲食,改變飲食後在他身上產生了驚人的效果;他在開始吃素的不久後就去參加Nike所舉辦的EYBL並以平均25.1分,6.6籃板和5.2助攻拿下MVP,後來幫助美國隊在U19世青賽拿下金牌,並在冠軍賽打出了21分,7籃板和7助攻的好成績。

吃素確實讓凱德的身體產生了些改變,也讓他在高中球員當中獨顯得更為特殊;但是,吃素只是讓這位六呎七吋(200.66公分)的雙能衛如此特別的其中一個原因,另外還有靠他自己的努力。凱德說:在打EYBL的時候他感覺是他人生中最好的狀態,所以他會一直吃素。開始吃素後,凱德的身體產生了一些改變,吃素也讓這位身高六呎七吋(約200公分)的雙能衛在高中球員當中顯得更為特殊。

凱德來自於德州,他的父親曾經是一位出色的美式足球員,卻在一次意外中弄傷了手而中斷了運動員生涯。雖然凱德有遺傳到父親的好基因,但他在九年級的時後放棄了美式足球改打籃球;他說:我其實對美式足球就是沒那麼大的熱情,在德州的夏日豔陽下訓練真的不太適合我」。

圖/取自ig:cadecunn1ngham

凱德在高中的前兩年,因為他有強壯的身體特質跟全面的身手,擔任球隊的強力前鋒,不過先天的條件讓他自知很難在更高層級的賽事中擔任前場球員,於是他跟自己的球隊AAU–德州巨人隊–的教練Greg Gober提出他想轉往控球後衛位置發展。

在高三那年,已經小有名氣的凱德,轉學到了曾培育出Joel Embiid、Ben Simmons等人,並且才剛以35-0的全勝戰績拿下聯賽冠軍的蒙特沃德(Montverde)高中就讀。

凱德花了半個球季來完全適應新的團隊,而在2019年2月一場對戰知名強權橡樹山高中的比賽當中,他面對大他一屆、全美排名第二的後衛Greg Anthony拿下了26分,9助攻和7籃板,並助隊輕鬆取勝;從那時開始,更多的人們開始意識到這位來自德州的新球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o Pokes

Cade Cunningham(@cadecunn1ngham)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圖/取自ig:cadecunn1ngham

蒙特沃德高中總教練Rae Miller表示,「他可以在低位單打矮小的後衛,也能過掉高大的鋒線,他甚至對籃板球有良好的直覺並能防守多個位置;最重要的是他擁有很好的籃球智商,這讓他成為一個能夠真正掌控比賽的球員」。

在運動員中,吃素還是占少數,在團隊中也是非常特殊,不過吃素的凱德,在高中階段拿下諸多榮譽後,即將向上邁進,挑戰籃球的最高殿堂,證明就算吃素,在體力跟表現絕對不會有不好的影響,甚至對於身體是更好更沒負擔的。雖然卡德看起來慵懶的樣子,但站上球場上的他,絕對不是個溫馴的角色!

報導來源|運動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