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健身增肌優選 英研究:真菌蛋白比乳蛋白更好

楊旻芳 |2020.06.01
5378觀看次
字級
圖說:香港首位90後職業純素健美運動員徐軒進推廣「純素健身」。圖/instagram:vegan_bodybuilder_hin_chui

【記者楊旻芳整理】很多人健身完都會補充蛋白質,對於吃純素如何補充蛋白質常有迷思!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 近期一項研究顯示出「健身練肌肉攝取真菌蛋白比乳蛋白有效!」,健身後補充真菌蛋白比乳蛋白對肌肉的生長更有幫助。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真菌蛋白能更大程度刺激運動後肌肉的生成。

根據《Medical Xpress》報導,研究團隊找20位健康並且訓練有素的的男性受試者,在他們進行高強度的運動過後,給一部分受試者乳蛋白,另一部分受試者真菌蛋白,然後在消耗蛋白質後的幾個小時內用穩定同位素測量其肌肉的形成速率。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上,結果顯示,測試時吃乳蛋白的男性受測者的肌肉生長速度平均提高了60%,但吃真菌蛋白的測試者,其肌肉的增長率為前者的兩倍以上。如此一來,健身者也能不吃動物性蛋白就能有效增加肌肉量。只是研究人員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了解真菌蛋白更長期的效果。


圖說:香港首位90後職業純素健美運動員徐軒進推廣「純素健身」。圖/instagram:vegan_bodybuilder_hin_chui

艾克斯特大學營養生理學副教授本傑明·沃爾說:「想要選擇非動物來源的蛋白質來增加肌肉量的人,得知這個結果會感到非常的振奮人心。」

根據《每日科學》報導,英國專做肉類替代品的庫恩公司(Quorn Foods),其產品內均含真菌蛋白。庫恩公司首席科學顧問提姆說:「很高興看到艾克斯特大學在AJCN上發布了這些數據。」他說,現在很多人因為健康或是地球環境保護等不同的因素而選擇減少吃肉,選擇純素飲食模式,很高興能提供這些人補充增肌肉量所需的蛋白質。


圖說:英國專做肉類替代品的庫恩公司(Quorn Foods)的產品含真菌蛋白(89%)。圖/Quorn Foods

吃太多的肉類對於健康或環境造成嚴重的影響,英國營養基金會已經建議將真菌蛋白作為日常飲食,以及運動和鍛煉的良好飲食蛋白質來源。

報導來源|medicalxpress台灣醒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