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蛋白研發成功 做蛋糕不用雞蛋

楊旻芳 |2020.06.02
9675觀看次
字級
圖說/使用植物蛋白製成的甜點。圖/取自IG:yumgofood

【記者楊旻芳整理報導】畜牧業是造成全球嚴重暖化現象之一,減少養雞就能減少暖化。法國新創公司Yumgo,成功研發出植物蛋白,取名Yumgo Blanc(純素食蛋白),植物蛋白可以取代雞蛋在料理中的食材地位,能做蛋糕和甜點。Yumgo的下一個目標是研發植物蛋黃。

純素主義的Yumgo公司最近在法國推出第一款產品Yumgo Blanc(純素食蛋白),在今年1月成功將植物蛋白運用到食品業,讓甜點師傅用植物蛋白取代雞蛋製作甜點。

Yumgo開發取代植物蛋白,使用100%植物性原料製成,由主要是由馬鈴薯澱粉製成,已在法國巴黎烘焙展覽會EUROPAIN展會正式推出。這種植物蛋白可以替代雞蛋蛋液(蛋白)運用在各式各樣的烘焙食品中,例如蛋糕、馬卡龍等等,打破原本人類所習慣一定得使用雞蛋蛋白的習慣和製作方法。

影音/IG:yumgofood

在法國擁有18家麵包連鎖店Maison Landemaine和素食麵包店Land&Monkeys的老闆Randolphe Landemaine,他本身也是麵包師傅和糕點師。2019年2月,他和市場營銷專家Anne Vincent與食品工程師Anne Cazor合夥成立Yumgo。

創辦Yumgo的目地就是研發植物性雞蛋代用品。Vincent說:「成分完全是植物性成分,特性是可以很容易的產生濃稠的泡沫來製造各種甜點,在製作蛋糕甜點的時候可以使用相同數量和相同步驟取代雞蛋,得到跟使用雞蛋的製品一樣。」

Yumgo研發的這款植物蛋白,去年10月在里爾的創新公司中榮獲植物基蛋白質獎的食品成分獎。目前正在努力開發蛋黃替代品以及全蛋替代品和糕點原料邁進。Yumgo的目標是在2021年能進軍國際,增加銷售植物蛋白。

報導來源|VegNews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