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伴手禮 吃下日環食、地球

 |2020.05.30
1723觀看次
字級
銀河星禮盒巧克力讓天文迷嘖嘖稱奇。圖╱李承穎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蕊杜巧克力工坊負責人黃盈傑為迎接下月日環食天文奇景,耗時一年,設計出日環食、太陽、地球、土星、天王星、金星、銀河系、火星等星體的巧克力,栩栩如生的外觀,讓天文迷嘖嘖稱奇,可口滋味也讓人一口接一口,成為最佳「天文伴手禮」。

最應景的「日環食」巧克力,外觀就像太陽被月亮陰影擋住,黃盈傑從比利時找來有一小塊缺口的模具,呈現太陽逐漸被侵蝕的感覺,在表面畫上黃色食用顏料,再灑上可可粒營造陰影、斑點,內餡則是用香草搭配66%的巧克力,吃起來滑順可口。

「地球」巧克力的外觀有海洋、白雲和綠地,口感是以抹茶和草莓結合,抹茶的苦味、茶香,搭配草莓會帶出有層次的酸甜感,還有「太陽」巧克力,火紅外觀,內餡用的是伯爵奶茶搭配巧克力,吃起來有濃厚的珍珠奶茶風味。

其他星體巧克力還有「土星」是萊姆草莓口味、「金星」茉莉綠茶、「銀河系」阿里山黑糖、「天王星」澎湖仙人掌和「火星」法國栗子。


圖說:銀河星禮盒巧克力讓天文迷嘖嘖稱奇,左起為日環食和地球巧克力。圖╱李承穎

黃盈傑說,其實本來就有設計部分行星巧克力,但想到6月21日的日環食活動,錯過要等200年,是嘉義市一大盛事,因此就再研發這次天文奇景的三大主角日環食、太陽和地球,為了重現星體外觀,還到北回歸線太陽館,把9大行星地圖拍回來,細細揣摩才成功。

黃盈傑將星體巧克力集結成「銀河星禮盒」,特別又應景,嘉義市府也邀請黃一同北上,與市長黃敏惠宣傳日環食奇景,並推廣嘉義獨特的伴手禮。訂購專線(05)2369555。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