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雞蛋加工大廠邁克爾 宣布進軍植物蛋液市場

楊旻芳 |2020.05.20
2715觀看次
字級
圖/JUST Egg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美國JUST公司 的植物蛋液(JUST Egg)市場愈來愈大。全球最大的增值雞蛋加工商之一美國邁克爾食品公司宣布將為JUST Egg生產和銷售植物液;另外JUST EGG也與德國埃姆斯蘭公司合作,研究用更低成本的方法從綠豆提煉蛋白質法。

《延伸閱讀》綠豆植物液態蛋 口感逼真令人驚艷


圖/Michael Foods

邁克爾食品公司(Michael Foods)是全球最大的增值雞蛋加工商之一。邁克爾在本月18日宣布與JUST 合作。根據協議,邁克爾將成為JUST Egg的製造商,供應商和經銷商,用植物蛋進攻餐飲業跟食品原物料業,例如各大雞蛋產業的領導品牌公司,這樣可以減少養雞生蛋所造成的環境污染。

JUST也與德國專門研究從植物中提煉蛋白質方法的埃姆斯蘭集團(Emsland Group)達成合作協議,研究如何開發更輕鬆,用更低的成本提煉綠豆蛋白,讓JUST成為世界上成本最低且最具可持續性的蛋白質之一。


圖說:JUST與埃姆斯蘭集團,研究如何用更輕鬆,用更低的成本提煉綠豆蛋白,讓JUST成為世界上成本最低且最具可持續性的蛋白質之一。圖/Business Wire

JUST Egg(植物蛋液)的關鍵成分是來自綠豆的蛋白質,該產品不含膽固醇,不含乳製品,非基因改造食品,含豐富的蛋白質,跟傳統動物來源的雞蛋相比,使用的水減少了98%,土地減少了86%,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93%,相對更環保及永續。JUST Egg有液態蛋液及固體的蛋餅模式,可以用於多種食材的應用。


圖/JUST Egg

全球開始吹一股「植物潮」,連雞蛋也是,許多商業名人也開始投資可持續性的產品,商界名人維諾德·科斯拉、比爾·蓋茲、李嘉誠以及美國禽類企業泰森已經投資數千萬美元,開發以植物蛋白為成分的人造肉類和雞蛋替代品。

全球禽、蛋產業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為71億噸二氧化碳當量,約佔畜牧業總排放量的9% 。養雞場造成的環境影響已開始受到消費者的關注,開始轉換較為環保及健康的植物蛋。

JUST也和美國許多大型的零售商如,沃爾瑪,克羅格,Whole Foods,Safeway,Albertsons,Giant,Wegmans,Publix合作,自12月以來,銷售速度增長了51%,並透過亞馬遜和Fresh Direct等網路商店開業。在美國的連鎖商店也大有成長,有越來越多的餐飲品牌及店家,還有大學、遊樂園、醫院和公司餐廳,都在菜單中添加了JUST Egg。


圖/JUST Egg

關於Eat JUST,Inc.

是美國食品製造公司,總部位於舊金山,專門生產植物為主的可持續性商品,由世界一流的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利用獨一無二的研究平台進行食品成分創新,米其林星級廚師將這些發現與數十年的烹飪專業知識相結合,創造出美味、健康和更具可持續性的產品。

《延伸閱讀》綠豆植物液態蛋 口感逼真令人驚艷

報導來源|michaelfoodsfoodingredientsfirst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