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居食堂】大白菜創意料理 白玉菇捲清甜爽口

 |2020.05.21
6291觀看次
字級
白玉菇捲。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料理方式多元的大白菜,是冬季煮火鍋的好材,隨著夏日到來,大白菜也可以有其他的料理方式,這道《白玉菇捲》口感豐富,同樣可以吃到大白菜特有的清甜滋味!

大白菜具有低熱量、水分豐富的優點,富含維生素C、鉀、鈣、鎂以及膳食纖維等各種營養。維生素C可提高免疫力、養顏美容、預防感冒、消除疲勞、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鉀則能排出體內的鈉,不但能消除身體的浮腫,還有助於血壓調降及利尿,而膳食纖維則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

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表示,大白菜雖為綠色蔬菜,但它白色部分並未行光合作用,因此含有葉黃素抗氧化物質,可降低癌症的發生。礦物質鎂及稀有元素硒、銅、錳、鋅等具抗衰老、穩定末稍神經和血管等作用,鈣、磷則可使牙齒、骨骼、神經、肌肉及血液等維持正常活力。


圖說:白玉菇捲吃起來相當清甜爽口。圖/記者張穎容

選購與保存

選購大白菜時,應注意葉菜邊緣是否翠綠,葉片是否完整,且不枯黃、老硬,以及沒有病蟲害、水傷腐爛等現象。市售的大白菜,通常包裝完善,可於冰箱中存放一周左右,冬季則可於室溫中存放,是平常的備用蔬菜。

食材

大白菜1顆
金針菇1包
素火腿1小條
榨菜3~4片
薑3~4片
香菇3朵


*示範影片為4~6人份,若要煮2人份,可自行將食材份量減半。


圖說:白玉菇捲所需食材。圖/記者張穎容

作法
1、大白菜切去頭部,取葉片10~12片用熱開水燙軟,金針菇洗淨濾乾,素火腿切薄片備用。
2、榨菜切片、薑切片、香菇泡發後切片備用。
3、將白菜鋪平,依次放上火腿片、金針菇後捲起來後放入碗盤中。
4、所有白菜捲好後,再將榨菜片、薑片、香菇片鋪在上面,加入油1大匙、鹽1小匙調味,再加水至淹過食材,並將碗盤放入電鍋。
5、電鍋外鍋加1.5杯水,等電鍋跳起就可以上桌了。
(料理示範/妙具、拍攝剪輯/張穎容、餐具YU Living)

輕鬆學做菜:芒果沙拉 清爽去油膩
輕鬆學做菜:一鍋搞定 番茄燉飯色香味俱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