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推蔬!」 大學生創業開蔬食滷味店

楊旻芳 |2020.05.04
13258觀看次
字級
圖說:「希望讓更多年輕人願意且嘗試吃蔬食」大學生開蔬食滷味店。圖/蔬耕提供

【記者楊旻芳台中報導】因為「希望讓更多年輕人願意且嘗試吃蔬食」的想法,中台科技大學4年級的準畢業生賴冠璋、余承祐,自籌資金在台中市太平區創業開「蔬耕蔬食滷味」,利用大四課餘時間經營,累積社會大學的經驗值。從今年1月18日開幕至今4個月,已經有忠實的粉絲,回購率非常高。

《延伸閱讀》愛環保 台灣超夯植物奶 你喝過了嗎?

賴冠璋說,從小因為宗教信仰而吃素,跟朋友出外聚餐常常感到不方便,有的同學覺得吃素是落伍的事情,為了顛覆大家對傳統素食的刻板印象,大三時他開始帶同學到處吃美味的素食料理,告訴大家其實素食也可以很時尚又好吃,因此和他一起創業的夥伴余承祐也開始嘗試吃素,余承祐說:「以前不知道原來沒有肉也可以這麼好吃。」


圖說:左:賴冠璋、右:余承祐。圖/蔬耕提供

人生第一次創業,賴冠璋選擇從滷味做起,因為晚餐過後素食的選擇會變少,想吃宵夜只能去超商,所以決定開滷味店讓素食者方便吃宵夜。


圖說:賴冠璋選擇做宵夜,讓素食者在深夜也能吃到暖暖的食物。圖/蔬耕提供

有別以往傳統的滷味店都是外帶模式,賴冠璋在店內增設內用座位區。他說,喜歡跟客人聊天交流,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分享每個人對素食的理念及想法,也讓他的視野更加寬闊。很多客人問他:「做素食很辛苦、會賺錢嗎?」不過,賴冠璋眼中散發堅定的眼神笑一笑說:「當然不輕鬆!但我們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讓素食更普及、讓大家知道吃素更環保、愛地球!」


圖說:內用區提供簡單的桌椅,都是兩個年輕人親手布置而成。圖/蔬耕提供

賴冠璋說,雖然裝潢不華麗,都是他跟余承祐一磚一瓦鋪成的,資金不多,沒有靠父母,都是兩人一起打工賺錢湊成,一點一滴都是心血,希望提供給客人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從開幕至今4個月,有很多忠實粉絲,一周必來2、3次,看到客人滿足的笑容,賴冠璋感到非常的高興,能夠讓素食的朋友在深夜,有個填飽肚子的地方!


圖說:蔬耕提供真誠的美味,開業至今已經有固定會回購的粉絲。圖/蔬耕提供


圖說:賴冠璋立志推廣蔬食,讓更多的年輕人願意一起少吃肉多吃蔬。圖/蔬耕提供

賴冠璋說,非常鼓勵年輕人勇於創業,現在消費意識抬頭,很多年輕人開始正視到自己吃下去的每一塊肉,會給我們生存的生態環境帶來多少影響。Anna Lappe曾說過:「我們每一次的消費,都在為我們想要的世界投下一票。」,雖然還是很多朋友對於「素食」聞之變色,但賴冠璋說:「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素食不是你要的呢?」

從小在自己的宗教學習到「施比受更有福」,雖然投入的資金還沒回收,但賴冠璋不忘取之社會、回饋社會,他定期做公益,將部分所得購買抗菌洗手液送給兒少之家。

《延伸閱讀》愛環保 台灣超夯植物奶 你喝過了嗎?
《延伸閱讀》疫情影響改吃蔬食 美國植物肉銷售暴增2倍



台中太平-蔬耕蔬食滷味

訂購專線:0983-062152、0975-653557

營業時間:16:00-23:00(週一公休)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200號

(附近有新平立體停車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