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步驟】 做料理番茄 究竟是蔬菜還是水果?

文/妙志 |2019.11.23
3247觀看次
字級
「番茄」又稱甘仔蜜、臭柿子、西紅柿,紅通通的外觀、微酸香甜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喜愛。它富含番茄紅素、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高膳食纖維可以保健腸道,還能幫助控制血糖,所以西方有句諺語:「番茄紅了,醫生的臉都綠了」。 圖/廖丰碩

文/妙志

「番茄」又稱甘仔蜜、臭柿子、西紅柿,紅通通的外觀、微酸香甜的口感讓大人小孩都喜愛。它富含番茄紅素、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高膳食纖維可以保健腸道,還能幫助控制血糖,所以西方有句諺語:「番茄紅了,醫生的臉都綠了」。

但番茄究竟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因為它既可直接當水果吃,更可千變萬化地料理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薑汁番茄、番茄生菜沙拉、羅宋湯等。美國「尼克斯訴赫登案」,因進口蔬菜需繳納關稅而水果則免,原告在進口番茄時主張它是水果,但被告的海關稅收員卻認為「番茄是蔬菜」,雙方因而鬧上法庭。判決結果為何 根本不是重點,重要的還是要能透過簡單的料理步驟,盡情地品嘗番茄那酸香甜美的滋味吧!

油醋起士番茄

食 材

番茄2顆、起士2片、橄欖油2大匙、醬油2大匙、巴薩米克醋2大匙、九層塔葉8片

作 法

❶番茄洗淨切片備用。

❷橄欖油、巴薩米克醋、醬油拌勻備用。

❸每片起士切成4小片、九層塔葉洗淨擦乾備用。

❹於盤子上依序擺上蕃茄片、起士片及九層塔葉,再淋上調勻的油醋醬,即可端上桌享用。

小叮嚀

透過不同的吃法,能攝取番茄不一樣的養分。直接生食,能吃到最多的維生素C;加熱、加少許的油,能讓番茄釋放出較多的番茄紅素,任君選擇喔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