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步驟做料理】鮮奶玉米濃湯

文/妙志 |2019.10.26
3490觀看次
字級
鮮奶玉米濃湯 圖/廖丰碩
「 蘑菇花椰菜燉飯」 圖/廖丰碩

文/妙志

現代人不太喜歡下廚,因為覺得要煮出好吃的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者煮一頓飯需花費很多時間及力氣,洗菜、切菜、洗鍋碗瓢盆,弄得一身油煙及滿身大汗,若家人或客人吃得很香,一切都還值得,但若吃的人表情不佳,菜剩了一大堆,那做菜的人多半從此金盆洗手,就外食解決一切吧。但其實做菜真的不難,只要善用工具及食材,簡單的幾個步驟也可以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喔。

溫涼秋日,孩子周末時,老人沒胃口,該做什麼菜,讓老少都開心呢?就來一道營養又健康的蔬食玉米濃湯。別擔心濃湯勾芡熱量高或容易煮燒焦,其實只要用電鍋協助、以鮮奶當高湯,很快就可以輕輕鬆鬆地上菜了喔!

食 材

玉米醬418克1罐、玉米粒312克1罐、杏鮑菇丁150克、全脂鮮奶500 c.c.、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作 法

將玉米醬及玉米粒倒入鍋中,加入杏鮑菇丁,稍為拌勻一下。電鍋外鍋放2杯水,將鍋子放入,蓋上電鍋蓋,按開關。跳起後取出,再加入鮮奶稍微拌一下,於瓦斯爐用中小火煮開,加入鹽、黑胡椒即完成。

小叮嚀

濃湯吃剩了不容易處理,可用平底鍋放一碗水,將花椰菜燙熟後取出備用。平底鍋放少許油,放入100克切片蘑菇,待蘑菇熟後,開小火,倒入剩餘的玉米濃湯、一碗白飯,加少許鹽,並將食材拌勻,放上花椰菜,灑上少許黑胡椒或洋香菜等香料,熄爐火,直接將平底鍋端上桌,就是令人食指大動的「 蘑菇花椰菜燉飯」(上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