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步驟做料理】 香椿松子拌飯

文/妙志 |2019.08.24
2486觀看次
字級
粒粒分明又帶著鑊氣香的炒飯是許多人的最愛,不同的食材、配料、調味料,可以變化出各種誘人的美食,如小朋友愛吃的蕃茄醬炒飯、養生者喜愛的薑黃炒飯、老少咸宜的蛋炒飯及懷舊的醬油炒飯,盤盤都令人垂涎欲滴,吃一口就停不下來。想自己動手來盤炒飯,但備料的繁瑣,也讓人心生退卻。 圖/廖丰碩

文/妙志

粒粒分明又帶著鑊氣香的炒飯是許多人的最愛,不同的食材、配料、調味料,可以變化出各種誘人的美食,如小朋友愛吃的蕃茄醬炒飯、養生者喜愛的薑黃炒飯、老少咸宜的蛋炒飯及懷舊的醬油炒飯,盤盤都令人垂涎欲滴,吃一口就停不下來。想自己動手來盤炒飯,但備料的繁瑣,也讓人心生退卻。那麼,來試試快速又營養滿點的「香椿松子拌飯」吧。

「香椿樹」是落葉性喬木,木質耐腐、細緻,常用於建築、車輛、船舶建造,也是製造家具的優良木材。在種植過程中不需農藥及化肥,葉片有濃郁獨特的氣味,可當香料食用,抗氧化性高居蔬菜之首,是營養健康的食材。

「松子」就是松樹的種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磷、錳等微量元素,與香椿醬一起拌飯,讓每一口飯中多了酥脆口感,美味又健康。

食材

米2杯、生香菇100g、紅蘿蔔50g、豆乾100g、毛豆50g、松子30g、香椿醬6匙、橄欖油3大匙、海塩少許

作法

❶ 將米入電鍋煮熟備用。

❷ 將香菇、紅蘿蔔、豆乾各切丁,毛豆洗淨備用。

❸ 水燒開後,放2匙海塩,依序放入生香菇丁、紅蘿蔔丁、豆乾丁,一起煮約5分鐘,放入毛豆,水滾後將鍋內食材取出,去水備用。

❹ 將煮熟食材、香椿醬、橄欖油、少許海塩(視香椿醬鹹度而定)及松子,倒入飯鍋內輕輕拌勻,盛盤即完成。

小叮嚀:

① 香椿在存放的過程中,亞硝酸鹽的含量會增高,開罐後務必放入冰箱保鮮,並趁新鮮食用。

② 香椿醬加入少許的橄欖油,塗抹在土司或法式麵包上,稍烤一下,便成了香味四溢的烤麵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