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記得當時年紀小】 那一年,我們一起粉墨登場

文/林佩玲 |2016.11.22
2266觀看次
字級
外婆忙碌的雙手始終沒能停歇,拿著粉撲沾上水粉,宛如彩蝶般在四張素淨的小臉蛋上輕盈飛舞,再拾起大紅胭脂在吱吱喳喳說個不停的小嘴上畫上鮮豔的色彩,家中的四個小蘿蔔頭即將粉墨登場了! 圖/林佩玲

文與圖/林佩玲

外婆忙碌的雙手始終沒能停歇,拿著粉撲沾上水粉,宛如彩蝶般在四張素淨的小臉蛋上輕盈飛舞,再拾起大紅胭脂在吱吱喳喳說個不停的小嘴上畫上鮮豔的色彩,家中的四個小蘿蔔頭即將粉墨登場了!

送走了快樂的年假,在迎接新學期的到來時,心中最期盼的便是每年兒童節學校所舉辦的「遊藝會」,每個年級都會籌畫數個表演節目,話劇、舞蹈、樂器演奏或是混聲合唱,均由小朋友們擔綱演出,為求有精采的呈現,老師總要求在課餘時間加強排演與練習。排練時雖NG不斷卻也是歡笑聲不停:阿強念錯台詞、阿芳在休止符中放砲——透過一次次的排練,不僅讓演出日益純熟精采,也凝聚了同儕們的向心力,「遊藝會」當天更贏得了滿堂的歡聲與喝采。

記得那一年我和小山舅舅參加「你丟我撿」的環境清潔宣導話劇,而妹妹與小海舅舅則演出森林歌舞劇。飾演清道夫的小山舅舅,身穿粗布衣褲頭戴斗笠,一臉敦厚的表情十分傳神;而我扮演一名小學生,扶起因香蕉皮而滑倒的老人家,一襲校服活潑有精神。

為因應舞台效果,參加的孩子們都上了彩妝,四個小蘿蔔頭也不免俗地畫成了濃眉大眼,四人不禁相視而笑。童年的舞台體驗,宛若明星粉墨登台,興奮緊張卻又充滿期待,在人生歲月中留下了珍貴而難忘的美好回憶。

謝幕後母親為我們四人在校園中留下這歷史性的鏡頭,每當看到這張泛黃的黑白相片,彷彿又回到了「那一年,我們一起粉墨登場」的快樂時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