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春天記事】 拜訪春天

文/林佩玲 |2017.03.21
1892觀看次
字級
送走了冷冽的寒冬,樹梢初迸的翠綠新芽、百花綻放的繽紛色彩,將大地妝點得美不勝收,宛若春之使者捎來了生機盎然的喜訊。沉寂了一季的心靈頓時靈動而想飛,一雙便鞋、一顆自在而隨緣的心,該是「拜訪春天」的最佳裝扮了。圖/林佩玲

文與圖/林佩玲

送走了冷冽的寒冬,樹梢初迸的翠綠新芽、百花綻放的繽紛色彩,將大地妝點得美不勝收,宛若春之使者捎來了生機盎然的喜訊。沉寂了一季的心靈頓時靈動而想飛,一雙便鞋、一顆自在而隨緣的心,該是「拜訪春天」的最佳裝扮了。

也許是血脈中流淌著母親愛花的天性,每逢春天總以繁花盛開的炫麗色彩,來書寫屬於自己的春天記事。

不愛舟車勞頓在人龍車潮中趕赴花季盛宴,獨愛在社區巷弄裡發掘不期而遇的美麗驚喜,從自在閒散的一步一履中感受春陽的明媚和暖,吮吸春風的曼妙輕盈,詠嘆從家戶中攀牆而出的一抹嫣紅。因為,春的腳步無所不在!

打開知覺感官,聆賞樹梢雀鳥婉轉悠揚的呢喃,公園裡稚子嬉戲歡樂的笑聲,一首渾然天成的春之樂章正在耳邊迴旋著……

沿著街道轉入小徑,四周的建物稀疏了,視覺益加開闊,一片青綠的菜圃映入眼簾,彷彿是塵囂中的綠色寶石,泛著柔和溫潤的光彩,紋白蝶、粉斑蝶在植栽間翩翩起舞,猶如俏皮的精靈輕巧地跳著迎賓舞曲,這正是社區後方的幸福農場!

雖不擅農作,也不曾下田,卻喜愛在春耕時節為農忙的朋友們加油打氣,看著日日成長的菜苗,在愛心的澆灌下成長茁壯,成為盤中之飧滋養身心,真不得不讚嘆自然界的循環如此之神奇而奧妙!

大自然彷彿是生命的導師,在四季流轉中透露出宇宙的哲理,而我,在一步一腳印中努力學習自然界所傳遞的訊息,蓄滿成長與蛻變的能量,期盼年年春季希望的種子都能萌芽茁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