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推手 臻品自然蔬食

楊慧玉 |2013.06.15
2205觀看次
字級
臻品外觀(臻品自然蔬食提供)

廚房裡傳來陣陣爽朗的笑聲,渲染著店內的溫馨。臻品是家讓人感到幸福的小店,讓員工過得幸福,讓顧客感到幸福;而這幸福的推手,就是店裡的女主人張向臻。



開素食餐館的出發點原本就是「佛心來的!」從二十四歲就開始從事佛像彩繪的張向臻,長年與佛門結緣,心特別柔軟。八、九年前,她前往南非南華寺從事佛像彩繪,便隨著吃素,回台後有感吃素不便,便與朋友合夥開了素食餐廳「走入非洲」,還將部分所得捐贈孤兒院。

在租約到期、友人退股後,張向臻原本考慮結束,但在老客人的砥礪下,另以「臻品自然蔬食餐飲」重新開張,走溫馨、平價的家庭餐廳路線,用蔬食料理照顧客人的健康。

雖然開了餐廳,張向臻並未放棄本業,甚至可說是用本業來支持著餐廳。「年齡到了一個程度,沒想要賺多少錢,而是想著如何回饋。」張向臻說,臻品雖然不大,但至少也能照顧三、四個員工以及他們的家庭,所以自己儘管兩頭忙,也忙得很快樂!



臻品鄰近住宅區,餐飲雖講求美味,但還是以健康為首要考量。飲食中,不但不加味精,連調味料都不用,「這裡的客人,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張向臻說,甚至有些小朋友從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開始來吃臻品,現在連素食加工品都不吃,是來人間「淨化宇宙的小天使」!

老客人因為放心而來,臻品也以媽媽煮給小孩子吃的心意烹調。全天然的食材,現場烹煮,客人看得見自己吃的是什麼,讓客人安心、開心地吃完一餐,是張向臻「只要用心就能達到」的微小心願,「我常想,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吃素以後,看待生命的態度會不一樣。」

對於員工,張向臻像隻張開羽翼保護幼雛的母雞。她讓員工成為股東,學習當一個經營者,在工作崗位上盡情揮灑,有盈餘,利益共享;若不幸虧損,則由她來埋單。此外,員工也能自在地享用菜單上的餐點,張向臻說:「他們健健康康的,生活能安定,我就很開心。」坊間常調查幸福城市、幸福企業,若有「幸福餐館」這一項,想必臻品也將榜上有名!

五穀豐收

雖名為五穀,但其實是含有十幾種穀類的炒飯,如紫米、薏仁、堅果、芡實、蓮子等,吃來清爽且口感豐富,天天吃也不會膩哦!

白色之戀

對素食者而言,堅果是重要的熱量來源,豆類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以發芽豆漿代替白醬的「白色之戀」,口感香濃滑順,上頭灑上松子,有畫龍點睛之效。

焗烤咖哩飯

這道是店裡點餐率最高的餐點,由南非進口的香料自行調配,香氣十足,搭配恰到好處的鹹香起士,絕對挑動味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