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外】口罩帥哥美女

文/劉雲英 |2022.11.25
1341觀看次
字級

文/劉雲英

大疫三年,罩不離口已成常態。有些人雖長相平凡,但一罩遮三醜,戴上充滿設計感的時尚口罩,瞬間也能變身帥哥美女。日本有位醫生世家的美女,相親認識也是醫生的男子,兩人約會過幾次都不曾脫下口罩,閃婚後才發現丈夫是個十足「口罩帥哥」,實際上真是顏貌不揚,臉頰肉下垂、牙不整齊,而且嘴唇太豐厚。美女老婆百般嫌棄,甚至拒絕接吻,悔不當初一念之差沒讓他脫罩相見。這真是我聽過最悲慘的口罩故事了。

我曾在倒垃圾時被誤認為是印尼移工,大概她們看我裸露在口罩外「黑肉底」的小麥肌,就逕自以為是同鄉,好心遞給我一袋油炸與辛辣食物分享,並小小聲問我:「老闆娘對妳好不好?」「星期天要不要一起出去玩?」令我哭笑不得。

口罩遮住了大半張臉,認錯情有可原,若摘下口罩還相見不相識,可就糗大了。朋友在大企業擔任經理一職,總是打扮得光鮮亮麗,口罩下的妝容也一點不馬虎,某個假日她身穿寬鬆T恤和運動褲在中正紀念堂晨跑,巧遇同部門工讀生,她放下身段熱情招呼,對方竟無動於衷,她乾脆拉下口罩:「妹妹,是我啊!」工讀生眼露狐疑之色不敢相認,後來像發現新大陸:「經理,原來妳有雀斑,妳素顏跟上妝差好多,我都認不出來。」朋友一時語塞,趕緊把口罩戴上,將帽沿壓低。這個工讀生心直口快實話實說,她大人有大量,豈可「見笑轉生氣」惱羞成怒?自此她即便到附近公園或便利商店,除了口罩戴好戴滿,還得穿戴整齊、娥眉淡掃,這攸關面子問題,輕忽不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