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之情 7-9月主題徵文--疫外之情】 帳幕世界

文/周靜芝 |2021.09.15
844觀看次
字級
雖然Covid-19戀戀不捨世人,可人類即使常很愚昧,面對患難總及時出竅,我對此充滿了信心。圖/周靜芝

文/周靜芝

雖然Covid-19戀戀不捨世人,可人類即使常很愚昧,面對患難總及時出竅,我對此充滿了信心。

我家附近的猶太教會堂及天主教堂,在原本的停車場撐起了類似推廣《聖經》初期的會幕,較之室內聚會更通風通氣,幾條支柱上頂個巨型頭蓋,大剌剌地請進陽光與風聲──那直通天庭的氣息。

市府為餐廳開拓戶外食區,街道兩邊架出盈盈招展的大花傘,傘下食客言笑晏晏,好一片「居危思安」狀。

社區裡有人家把露營帳篷置於水泥車道上,狀若享受私人島嶼,游目四周流過來的風光無限:雲影日光、遛狗遛孩兒者、跑步健走者、送貨遞郵車、上班上學族……鳥鳴松鼠跟著生活的陣勢忙碌。

露天電影院、農夫市集、戶外健身中心、水泥走道上兒童的塗鴉……影影綽綽的,似乎都在訴說沒有被牆壁關擋的故事。

我路過帳幕教會,遠遠兒地聽教友頌唱;腳踩鄰居孩童在行人道上的塗繪;鼻嗅水泥「島」傳來的燒烤味兒;眼瞧擺在健身中心前庭的各式健身用具,覺得自己在觸探別人的心事般。「眼見為實」表示眼睛是五官裡最能滿足人的好奇心,如今處處都有伸展好奇的空間,我一出門就似進到博物館裡。

帳幕世界好像一種互通互屬的象徵,是現下的六呎隔距,即便戴上口罩,仍能看到眼,見到通身的舉止,是目今的公共空間。

小時住在眷村,每家好像就是一個帳幕世界,從不鎖門,一掀開「帳門」即穿門入戶,對於像我們這些頑皮,喜歡逛遊各家的小孩兒來說,可真大千世界一般的。

不知Covid-19還要延續多久,而我一點也不著急,因我喜歡這個花花大千的帳幕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