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秋鈴全家入佛門 行善勤修行

文/吳秀麗 |2021.04.17
2775觀看次
字級
莊秋鈴現在全心修行,回報父母引她進佛門的大思。 圖/莊秋鈴
莊秋鈴奶奶很虔誠拜佛。 圖/莊秋鈴
莊秋鈴母親周月霞攝於天母慧濟寺。 圖/莊秋鈴
2016年,莊秋鈴(左一)與弟弟妹妹在慧濟寺當年母親拍照處留影。 圖/莊秋鈴

文/吳秀麗

1969年,才念大一就與佛光山結緣的莊秋鈴,曾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國際市場建功,但只有家中櫥櫃裡的紀念品,約略透露出當年風光。對她而言,過去一切已雲淡風清。當下最重要的,是加倍用功修行,多以善念做善行,還報父母接引她入佛門的大恩。

莊秋鈴人生的第2個25年,世俗逆境頻生,且大病一場,身心俱疲,令她常感「佛在天邊」。退休後從台北搬回台南重新整建的老家,深信因緣業報並日日佛前懺悔,有佛依靠,才漸覺安穩。

感謝母親度化全家

莊秋鈴說,「同住的弟弟,比我更用功,這都要感謝我娘,是媽媽度了我們全家」。

莊爸爸早年從事鐵路運輸業,工作十分忙碌,莊媽媽周月霞每天做定課,持誦的《金剛經》紙張現已呈深黃色,薄脆易碎,修補過的折頁處早就嚴重破損,可見用力功深。

莊媽媽敲木魚、用引磬,不但度了奶奶、爸爸,4個孩子也跟著信佛。如今莊秋鈴家的佛桌,是爸爸當年訂做的,經架上媽媽留下來的《金剛經》,則由莊秋鈴接手繼續誦持。

諸多不可思議事例

受莊媽影響,莊秋鈴的奶奶晚年一心念佛,往生前兩天,要子孫「不要吵,我在念佛」。而莊爸和莊媽晚年都參加台北天母慧濟寺的共修會,莊媽往生前一天下午,莊秋鈴人在辦公室,卻強烈感覺想去醫院探視,到醫院陪母親上洗手間,莊媽告訴女兒「我要往生西方了」。

隔天早上6點多,看護告訴她「莊媽從病床上坐起來並屈身禮拜之後往生」;同一時刻,莊秋鈴在清晨夢中聽見奶奶叫她「妳媽不行了,去帶她回來吧」。

莊爸則是在病危時要求回家,沐浴後到佛堂虔誠禮佛3拜,問「今天農曆幾號?」「4月16日」「那還沒到」。4月18日清晨6時多,莊爸在佛號中往生,孩子們到慧濟寺請師父幫忙寫往生牌位,師父說「已經寫好了」。子女們正感驚詫,師父說「你爸5點多來辭行了」。

父母心流入子女田

莊秋鈴大學畢業剛開始工作的某日下班時,一位老太太出現在她辦公室前,拿著用報紙包裹的一尊觀音菩薩請她買下,她立刻點頭以老太太開的價格400元請回,和原本家中供奉的一尊黑色木刻觀音,竟一大一小彷彿成對般供在佛桌上,成為心靈最大的依靠。

莊弟弟在美國拿到學位,到矽谷工作,一聽說母親生病,立刻放棄到手的綠卡,回台教書陪伴父母並開始茹素至今,超過30年。現也退休。

莊家信佛因緣看來像不可思議的故事,信仰卻自然而然的,從父母的心流入子女的田;耕耘靠自己,花果看得見。父母的佛國、子女想去的淨土,都得自己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