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9次手術 郭泓志 寫不死鳥傳奇

鍾亞芳  |2021.04.09
4577觀看次
字級
郭泓志2013年返台加入中職統一獅隊,延續球員生涯。圖╱資料照片

文╱記者鍾亞芳專題報導

有旅外經驗的台灣投手郭泓志,球員生涯雖屢受傷勢困擾,但都能憑靠強大意志度過術後復健、重返球場,成為台灣球迷口中「不死鳥」的經典代表。

郭泓志青棒時期就因左投及球速優勢進入中華成棒培訓隊,從南英商工畢業後,與美職道奇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第一年在小聯盟表現亮眼,看似美好的旅外序曲卻突遭左肘韌帶傷勢打斷,2000年4月,當時年僅18歲的郭泓志接受韌帶置換手術。

2001年6月郭泓志傷癒復出,準備繼續在美職闖蕩,但2002年左肘又因增生結締組織而動刀,2003年第2度進行左肘韌帶置換手術,旅外生涯前幾年,幾乎無法擺傷勢糾纏,甚至一度遭道奇隊移出40人名單。

2005年郭泓志逐漸在小聯盟站穩腳步,2006年9月首度獲得大聯盟先發機會,面對大都會隊投6局、7K、無失分,拿到大聯盟首勝,2007年成為首位在大聯盟開轟的台灣球員,無奈同年7月又因手肘碎骨問題接受手術,2011年年末則因清除手肘骨刺再進手術室。

旅外生涯反覆受傷勢影響,2012年7月遭到釋出,2013年底加入中職統一獅隊,2014年球季在中職戰場讓球迷看到不死鳥復活的丰采,但2015年左肩出狀況動刀、2016年進行關節唇手術,2017年加入富邦悍將隊,再因右肩骨刺開刀。

幾度跌倒,沒讓郭泓志有離開球場的念頭,直到2018年接受睪丸腫瘤切除手術後,生涯動過9次刀的「不死鳥」決定降落,那一年球季結束後,球員生涯畫上休止符。

雖然球員生涯飽受傷勢困擾,但不管傷勢如何,郭泓志都能克服傷勢重返球場,如鋼鐵般的拚戰精神,宛如浴火重生的鳳凰,即便如今已高掛球鞋,郭泓志的「不死鳥」意志仍讓球迷記憶深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