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人生】 望向銀邊的我

文/歸靜 |2020.11.11
1485觀看次
字級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每朵雲都鑲著一條銀邊,無論烏雲多大,事情多難,都有一個好果子在等著你摘取,只是你得望向銀邊。 圖/歸靜

文/歸靜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每朵雲都鑲著一條銀邊,無論烏雲多大,事情多難,都有一個好果子在等著你摘取,只是你得望向銀邊。

很多年前,大張的貓生了小貓欲送養,沒養過寵物的王姐請大張選一隻給她,只有一個要求,臉不要花花的,她喜歡乾淨的臉。隔天,大張帶了一隻身體是黑白交替,臉全黑,十分乾淨的牛奶貓,據說,當下王姐臉也黑了,嫌貓醜,但還是履約帶回,取名黑臉;後來,王姐都說,個性溫馴的黑臉不用洗臉,乾淨省事,每天都用黑臉依偎著她,讓原本喜歡去夜店喝兩杯的王姐,下班直接飛奔回家。問起王姐養貓好處,她一定說,戒酒省荷包。

眾所皆知,我家前幾個月來了兩隻不速之客,其中的葉小弟不僅強占我每一個安樂窩,他都要睡一睡示威,還時不時突襲我,每每得呼喚貓奴救駕,或落荒而逃,偏偏短腿的我跑不贏比我高一個頭的葉小弟,進退無門,很不體面;當時真可說烏雲罩頂,時刻如驚弓之鳥,不過幾天,消瘦半公斤,貓奴買了我愛吃的糙米雞絲條來討好、安撫,也算我大烏雲外的小小銀邊。

超出想像之外的是,始終與我相依為命的貓奴,生命轉了一個大彎,原本在家工作的她決定應邀進公司上班,每天天亮出門,天黑才見得到她身影,這讓習慣抬眼就看見她的我,落空又落寞,鎮日趴在地上,就算聽見遠遠她的腳步聲,我一動也不動。

直到一天,坐在陽台上的我目送貓奴出門,回頭看見葉小弟與妹妹,張望我,六目相視,然後妹妹跳上來輕碰我的鼻子,葉小弟也過來為我梳理尾巴毛,稍稍平順我的惆悵。儘管心房還是缺個洞,儘管葉小弟還是每天追著我跑,但現在我看著他與妹妹的尾巴,我覺得就像天上最閃耀的雲邊,銀亮又溫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