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寫信「4代住漏水鐵皮屋」 溫暖小站義工幫修房

 |2020.11.09
3126觀看次
字級
圖說:一名小五男童與8旬曾祖母、祖母及體弱多病姑姑相依為命,因住家殘破寫信向村長求助,獲慈善團體幫忙修繕。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雲林台西鄉一名小五男童與8旬曾祖母、祖母及體弱多病的姑姑相依為命,父親入監服刑,母親在他小時候就離開台灣回印尼。住家長期殘破不堪、漏水、又是低收入戶,故寫信向村長求助,獲當地慈善團體「溫暖小站」募款昨(8)日開始修繕。全家因擁有遮風擋雨住處,內心感激開心不已。

負責這起修繕個案的義工葉能振表示,日前收到雲林縣台西鄉溪頂村長林錠玉轉交的求助信件,寫信是一名小五學童,父親是酒駕累犯入監服刑,而母親在他小時候就離開台灣回印尼,目前與8旬曾祖母、6旬祖母及體弱多病的姑姑住在一起。

圖說:男童寫信向村長求助,信件全文。圖/中央社

葉能振指出,男童一家居住在一處殘破不堪的鐵皮屋,平時僅靠曾祖母的老人年金每月新台幣7000元、低收入戶補助每月3000元度日,還無法領取老人年金的祖母,則會修改衣服、打零工貼補家用。

男童看到祖母修改衣服辛苦,且鐵皮屋常會漏水,又沒有廁所,他心疼祖母工作勞累,才會寫信向村長求助,村長將求助信件轉給台西鄉慈善團體「溫暖小站」及葉能振,義工實際查訪後,發現男童居住環境的確很差。

台西慈善團體「溫暖小站」站長凌美燕發動募款,募得11萬元購買翻修所需的鐵皮等材料,葉能振將修繕訊息張貼在網路上的各個慈善義工社團,招募人員幫忙修繕鐵皮屋。

葉能振說,8日上午有50多名義工前往男童住家協助修繕鐵皮屋,大家將鐵皮屋四周牆壁與屋頂全部換新,並新增一個臨時廁所,於傍晚完工。男童一家人看到義工幫忙修繕,原本殘破不堪的鐵皮屋煥然一新,內心十分感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