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獨坐暗巷飢寒交迫 暖警快速找回3兄妹

 |2020.11.05
1729觀看次
字級
走進家門的女童和哥哥見面,才露出幾絲笑容,警員見狀也感窩心。圖/蔡維斌
走進家門的女童和哥哥見面,才露出幾絲笑容,警員見狀也感窩心。圖/蔡維斌

【本報雲林訊】雲林縣麥寮分駐警員林斈諭、陳豐鑫、羅智遠昨晚執行巡邏,在小學附近暗巷,發現一名背著書包獨自蹲坐路旁的女童,冷冽北風中又餓又冷低頭微微發抖,冬夜路暗,小女孩等不到父母來,警員擔心其安危將她帶回警所,進而發現她的兩個哥哥也不知去向,馬上動員找,不到1小時先後將3兄妹找回家,校園溫暖護安再添一樁。

「小妹妹這慢晚了怎還沒回家,爸媽呢?」警員林斈諭、陳豐鑫、羅智遠巡邏發現小妹妹獨坐暗巷,主動詢問才知女童等不到媽媽來接送,都已晚上七點多,巷弄裡人少路暗,女孩身上也沒錢,又冷又餓。

警員將女童帶回警所先行買晚餐讓她溫飽。女童說,媽媽可能又工作太晚才沒來接她,她的兩個哥哥也都連絡不上,家裡電話沒人接,警方一聽馬上趕往女童家中查看,只見也是讀小學的二哥在家,讀國一卻大哥不見了。

警員像找自己的孩子一般,馬上和國中校方聯繫,在校方協助下才在其祖父家中找到大哥,順利將3兄妹帶回家,虛驚一場。

警方得知女童家境清寒,父母在外地工作,每天回家時間不固定,小妹妹不知道媽媽加班趕不回來,才在學校附近一直等,警方得知女童父母為了工作,時間地點不固定,難能兩頭顧,除主動關懷,也透過急難救助協助他們,女童的爺爺揪感心。

分局長張文峰表示,分局已與轄內各校建立聯繫窗口,並提高見警率,希望有需要警方協助的家長,也可隨時與警方聯繫,以保孩子安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