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黃朵而 |2020.10.01
1091觀看次
字級

整理/黃朵而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MIT台灣誌》自2002年開播以來獲獎無數,記錄台灣山林的點滴、人文風情,以最身歷其境的上山下海,描繪大自然一幕幕不為人知的奇幻和瑰麗;它的幕後推手──身兼製作人、導演、主持的麥覺明功不可沒,堪稱用生命守護台灣山林的男人。他說:

「唯有走入自然,你才會有真正深刻的人生體悟。」

02

王品主廚李明遠從小就對廚藝有著濃厚興趣,國中便開始當學徒,從外場端端盤子的服務生,漸漸轉入內場深入研究,看著客人津津有味地嘗著不同佳餚,奠定他持續學習的動力。對別人來說洗碗、洗爐子、打掃環境是苦差事,李明遠卻甘之如飴。他表示:

「身為廚師就該享受這份從學徒到大廚的蛻變過程,料理是信仰,絕對沒有抱怨。」

03

古典玫瑰園創辦人黃騰輝,他除了是國內最大下午茶體系的董事長外,有另一個更讓他引以為傲的身分:藝術家;黃騰輝35歲投入藝術創作,2003年他的作品登上國際VISA信用卡,是第一位享此殊榮的華人藝術家。他說:

「我對幸福的認知,不是賺那麼多錢,而是當我死後,我能留下藝術創作在這個世界上。」

04

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回顧這一路走來,不論是高中青澀年華寫武俠小說,回國教書、進國科會,接清大、東吳校長及之後的行政院長,每個階段都很順遂、滿意。他給年輕人忠告:

「不要只挑自己喜歡的事,那不一定會成功,反而是把手上的事情好好做好,做出興趣,就成功了。」

05

王姿怡過去是職業軍人,為了婚姻毅然退伍,隨夫回家鄉復興區種植綠竹筍,2012年建立品牌「華音山莊」,如水梨般細膩口感的綠竹筍,擁有一群死忠顧客,每次推出總是一掃而空,因為她始終秉持:

「自己敢吃才賣給消費者。」

06

王曉書在3歲時,因為發燒延誤治療,從此進入無聲的世界。原本習慣用手語溝通的她,上了大學以後才發現別人看不懂她在比什麼,於是逼著自己從早到晚練習講話。如今王曉書從模特兒、主持手語節目,到演出舞台劇,締造許多輝煌的成就,她說:

「在我的人生裡,不允許有放棄這兩個字。」

07

鹿港木雕大師李秉圭繼2013年榮獲人間國寶(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鑿花技術類肯定後,2018年再度獲得傳統木雕類認證,這項紀錄無人能及。他始終跟隨父親嚴謹的步伐,保持每天都要認真工作的心態。他認為:

「成功是留給不敢休息的人。」

08

2006年時,林韋君是台灣凱渥模特經紀公司旗下的模特兒,因為鐘情於英國,隔年決定放下台灣的事業,前往倫敦。10幾年過去,她走過倫敦時裝周,還曾和貝克漢搭檔拍攝廣告,皆因當年她勇敢踏出舒適圈,才成為現今的國際名模。她的座右銘是: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雖然有機會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準備得愈多,機會也會愈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