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黃朵而 |2020.09.30
1107觀看次
字級

整理/黃朵而

01

陳浩維2017年在西雅圖工作時辦了場聚會,見到好友們一個拉一個,讓參與人數翻了4倍,不禁感嘆:「如果當年留學能認識更多同鄉,大家互相幫忙該有多好?」隔年,陳浩維創辦NEX Foundation,讓全球的台灣人才有個互助圈。他說:

「國際職場不分國界,哪裡有機會就去,但無礙於每個人在不同的時刻、以不同的方式回餽台灣。」

02

台灣百大設計師陳彥廷的設計範疇橫跨許多領域,從平面、包裝、動畫、網頁、產品、到建築與空間設計,每跨一個領域,都必須重新學起;即使擁有高知名度,但面對新的領域、新的學習,陳彥廷心態永遠是:

「即使要我趴在地上從頭學起,我也會堅持到底。」

03

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2016年來到台灣打工度假,原本是抱著感謝311大地震台灣伸出援手的心,沒想到感恩逐漸變成愛戀,一留就是4年。他不僅出版了《台灣日記》,今年4月還挑戰用中文主持旅遊節目《上山下海過一夜》。小林賢伍說:

「我的個性好像沒有害怕,想做就去做了。」

04

演員李昶翰年近30才確立志向、2013年前往美國深造。曾被指點:「你的才華埋沒在一片殘骸之下,你必須花時間將它挖掘出來。」他開始反思自己、精進演技。今年被導演相中,受邀出演亞馬遜影音《十二星情》。他說:

「我知道如果我把自己的身心投入到一件事情上,我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堅強。」

05

2014年,設計師姚彥慈以一套名為Eatwell的餐具組,獻給罹患失智症不幸過世外婆,讓她一舉從來自15個國家地區、52位設計精英中脫穎而出,奪得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年度國際設計競賽獎。儘管擁有得獎者的光環,但她的創業路仍然艱苦。她說:

「找到信念,堅持下去,你會變得遠比想像中更堅強、更有能力。」

06

創作歌手Dena張粹方曾被唱片公司解約,灰心喪志之下轉讀護理系,然而在兒童癌症病房實習期間,心疼小孩承受著難以忍受的苦楚,於是寫了一首名為〈陽光〉的歌,在病房內開啟巡演,看到孩童以及家長感動的淚光,她決定重拾夢想。她表示:

「原來人生沒有按照自己規畫走的時候,說不定更能收穫更多新鮮的人、事、物。」

07

楊力州是國內多產的紀錄片導演,早在2006年便以《奇蹟的夏天》奪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來更斬獲國內外各大獎項,然而他更在乎的是社會影響力,他說:

「紀錄片,是世界上非常溫柔,但如革命般能改變偏見的最大武器和力量!」

08

遠山呼喚的共同創辦人林子鈞,就學期間到尼泊爾廓爾喀擔任國際義工,認為改善教育,才能真正救助尼泊爾,於是和同學建立起一套新的偏鄉教育服務模式「教育種植計畫」,讓當地孩童升學率升至98%。他說:

「當你發現一件事情是就算經歷了多次失敗,你卻還是會持續去做,那這件事就是你真正的熱情所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