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黃朵而 |2020.10.07
1168觀看次
字級

整理/黃朵而

01

諮商心理師周慕姿2017年因《情緒勒索》一書而嶄露頭角,原本她在新聞界工作,在30歲那年離開本業,重新報考心理醫師的專業。如今不僅成為知名的諮商心理師以及暢銷作家,同時還是重金屬樂團「恆月三途」的主唱,可說是超級「斜槓壯年」。她表示:

「認真評估自己想要什麼,做決定時才甘願。」

02

知名繪本作家蜜雪兒.庫瓦斯 (Michelle Cuevas)畢業於美國威廉斯學院,並在維吉尼亞大學取得創意寫作的碩士學位。曾有人問她:「為孩子寫故事有什麼好?」她回答:

「若是能讓年輕的讀者看見一個繁花盛開的世界,以及生活中常被人忽略的美好魔法,對我來說將會是最快樂的事。」

03

台灣作家張曼娟以《海水正藍》席捲文壇,邁入中年後,寫下《以我之名》,表示應該感謝自己受過的傷、流過的淚、堅持的夢想。她說:

「我相信許多人都是踏著破碎的自己,慢慢長大的。都是靠著在荒涼人世間,偶然相遇的溫情與善意,勇敢走過來的。」

04

策展人梁浩軒,曾被形容為「26K小公關變身策展人」,但其實他的創業之路走得踏實,沒有魔法變身,更像水到渠成。他從音響公司搬器材做起,經過公關公司和展覽單位的訓練,2012年創立「INCEPTION啟藝」。他說:

「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價值和主張,才是最重要的。」

05

網路作家不朽(別名泰勒)在Instagram上獲得高度關注,但隨之的壓力也愈來愈大,即便想帶給讀者正面力量,卻慢慢遠離了自己。陷入情緒憂鬱期,在溫暖與負面的情緒交鋒下,她寫下第一本書《與自己和好如初》。她說:

「每個人都是同時擁有正面與負面的自己。不能用樂觀概括一個人,同樣的也不能用悲觀概括一個人。」

06

設計師林唯哲有感於台灣的設計常限縮於小圈圈裡走不出去,所以和友人以及妻子攜手打造一家可以住的藝廊──Nibunno,並舉辦過多位台灣設計師的展覽,促成許多台日交流。即使一周7天都沒有休息的時間、4年過後,這棟旅舍還無法回本,他也樂此不疲。他說:

「因應這個多變的世界,能不斷思考、訂立自身不變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能力。」

07

雜誌《小日子》發行人劉冠吟身兼人妻、人母、媳婦、女兒多重角色,感嘆人生裡充滿許多評分機制,於是在今年出版《女子力不是溫柔,是戰鬥》,鼓勵所有女子 。她說:

「不要花時間去追求旁人眼中的自己,也不要花時間去雕琢世俗規格下的評價,真正該在意的,是你心中對自己的評價。」

08

被稱為「社會觀察家」的詹偉雄,過去探究人類所建構的文明結晶:文化、音樂、美學設計。在退休之後,他花更多的時間泡在山岳裡。他也帶著身邊許多好友走入山中,有七、八成的人都愛上登山。他說:

「走入山裡,你才能感受到自然的存在,原來這麼巨大,對照出人的世界裡,很多事物其實小得可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