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提不起勁? 身體恐缺維生素電力

楊旻芳 |2020.09.25
1923觀看次
字級
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日常生活中,你是否常常提不起勁,做事力不從心?明明有睡飽卻還是顯得非常勞累?如果有這樣的現象,可能不是沒睡飽這麼簡單,可能是身體沒電了!長期出現疲勞、倦怠的狀況,可能是體內的維生素缺乏,長期以往身體甚至會出現嚴重的健康問題。若想身體回復電力,可以在「進食」、「飲食習慣」和「睡眠」這三個地方檢視自己的狀況來做調整。



根據印度媒體《The Times Now》報導,想要身體保持電力,身體的維生素不可缺乏,可以從平時在「進食」、「飲食習慣」和「睡眠」等3個地方做檢視

每日正常時間進食 維持身體能量


長時間沒吃東西人體的血糖會開始降低,造成身體能量不足,為了保持在最佳狀態,每餐之間可以補充一些健康、增強能量的點心,例如水果、果乾、杏仁、蛋白質棒等,維持充足的卡路里也能保持免疫力,降低疾病發生。


圖/freepik

檢視自己的每日飲食習慣  吃進足量的維生素

身體缺乏維生素身體就會像沒電一樣,容易感覺到疲勞,其中以維生素B12影響最大。維生素B12有助於人體製造紅血球,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一般成年人平均每天應攝取2.4微克的維生素B12,其中又以海鮮、乳製品、蛋類、肉類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12,素食者則應增加牛奶與蛋的攝取量,純素者可以補充保健食品來達到維生素均衡。


圖/freepik

把握「對」的睡眠時間  讓體內機制充分回電 避免晚睡

「預防勝於治療」充分睡眠絕對是對身體預防各種疾病的基本要素,不足的睡眠會阻礙人體的修復機制,身體一整天的磨損沒有得到修補,人們永遠都會感到疲倦,因此無論生活、工作、學業多麼繁雜,都應留給自己充分的睡眠時間,一般人所需睡眠時間正常為7-8小時,且應避免晚睡。


圖/unsplash

除了疲憊,維生素缺乏症還會導致記憶力變差、敗血症、視力退化、焦慮等症狀,所以若有長期疲累的現象,建議多注意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必要時,也應至醫院諮詢專業醫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