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光絮語】 媽媽與菜價

文/淡淡 |2020.06.27
1116觀看次
字級

文/淡淡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有被媽媽碎碎念個不停的菜價,弄得很煩的經驗?

「我跟你說,今天玉米一根要30元耶,實在有夠誇張,大概是因為大家最近都要烤肉,所以才會突然貴得這麼離譜!」

小孩心裡獨白:很貴嗎?上次去吃烤玉米,一根要50元。這樣還好吧?

「還有這些釋迦,本來一開始賣的時候,一斤要49元,等我逛完一圈市場後,變成4顆100元,我馬上買了8顆!」

小孩心裡獨白:關我什麼事?其實只要等釋迦熟了,再叫我吃就可以了……

「還有那個香菇,一斤要一千元,我稍微聞一下,又不香,所以就沒有買了,下次我去迪化街……」

小孩心裡獨白:天啊!到底沒完沒了吶!該是進房間的時候了……

媽媽總是很熱情地想跟我們報告些什麼,不管重要的,不重要的,就像錄音機一樣,不論我們現在想要收錄的是老師授課的聲音,還是歌手的歌聲;不管用什麼產品錄音,每次錄音結果,往往也會把我們根本不需要的聲音錄進去。

媽媽的碎碎念,其實跟錄音的道理很像。

媽媽說了那麼多,總結到底,她只是想表達一個意思:

──孩子,我愛你。

所以,如果下次媽媽又開始使出必殺技「碎碎念」時,請耐心聽她的碎碎念,如果你還可以做得更好,就面帶微笑吧,說不定會小小嚇她一跳喔!

我們可以不關心菜價,但絕對不能不關心媽媽!

之所以會覺得很煩,說穿了,很多時候只是孩子跟媽媽關心的事情不同而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