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關復健大魔王 黃恩賜 熬出王牌身手

鍾亞芳 |2021.04.09
1620觀看次
字級
復健再痛也得忍住,黃恩賜現在是黃衫軍新一代本土王牌投手。圖╱資料照片

文╱記者鍾亞芳專題報導

台灣近年幾位本土投手也克服傷勢,在球場上繳出亮眼成績,黃恩賜2017年選秀獲中信兄弟隊青睞,進入球隊後才進行右肘韌帶置換手術,2018年經過一整年的復健,2019年復出,球隊基於保護立場設下投球限制,但他幾乎在一軍待滿整季,2020年「解禁」,不但飆出生涯最快156公里的球速,還繳出9勝2敗的優異數據,成為黃衫軍新一代的本土王牌投手。

球場上的風光表現,都是黃恩賜經過艱辛復健得來的;術後必須在關鍵期確定手肘的彎曲程度,他形容,每次復健折手肘角度的過程,都痛不欲生,但若因痛楚逃避,未來恐怕還得再動手術,就算痛到幾乎感覺要被撕裂,還是要撐下去。

不過,那樣的痛僅是復健的第一關,好不容易熬到可以投球的進度,也會因為手肘突如其來的不適感而關機、暫停,日復一日的乏味復健,除了可能遇上進度停滯的無奈,復健不如預期時的挫折、能否重返球場的煎熬,不斷啃噬著他的意志。

一年半的復健期間,那種不知未來方向的茫然情緒,加上反覆出現的疼痛,黃恩賜身心都承受極大壓力,甚至曾在佛斯特面前崩潰落淚。

現在,黃恩賜擁有一紙球隊特別為他設計的「使用說明書」,包括量身打造的訓練菜單、定期回診檢查等,希望不僅延續他的球員生命,也維持投球品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