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將盛產 專家3法教挑選

 |2020.11.18
4568觀看次
字級
高麗菜再過半個月進入產季,且是最好吃的季節。圖/吳淑玲

【本報台南訊】甘藍俗稱高麗菜,為國內秋冬重要蔬菜之一,再過半個月就進入盛產期,價格也將回穩,因農糧署發出「紫爆」警訊,提醒面積已過度栽種,台南區農改場邀請專家教導民眾多吃高麗菜,並提供挑選3大方法及1大錯誤觀念,高麗菜除了靠外型及重量以外,不能用拍西瓜的方式來選高麗菜。

台南醫院營養師黃惠鈴提供挑選高麗菜的3個方法,一是蒂頭顏色要白皙,代表剛新鮮採收;二是手秤重量,同樣的斤兩,拿起來要有沉甸甸的感覺,而不要過輕;三是葉片外觀要青綠,不要乾裂或有水傷。另外,不要像選西瓜一樣拍打高麗菜,因為白青綠的高麗菜很嫩,經不起拍打,如果使用錯誤的方式來選菜,可能會使高麗菜受傷。

營養師提供挑選高麗菜的3個方法。圖/吳淑玲

至於消費者關心使用農藥問題,黃惠鈴說,可以用時間來解決,高麗菜買回家先靜置2、3天,待藥效揮發,且農藥都施用在外表,在食用時可將外面的葉片剝除,就比較不會吃到農藥問題。

對於農委會發出紫爆警訊,台南區農改場副場長羅正宗表示,農糧署調查,雲嘉南轄區種植面積約2815公頃,雲林面積1893公頃占67%,嘉義地區1100多公頃及台南地區300多公頃,面積是有點多,高麗菜約再半個月進入採收,除了呼籲消費者多食用,二期稻作收成後冬季裡作,也呼籲農民不要再搶種高麗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