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黃朵而 |2020.10.28
1154觀看次
字級

整理/黃朵而

01

俄羅斯退役傘兵魯斯塔姆.納比耶夫(Rustam Nabiev)5年前因營房坍塌事故失去雙腿,但他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日前他用冰斧「一手一手」地攀登海拔5642公尺的俄羅斯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峰(Mt. Elbrus)。他說:

「這一路對我來說非常困難,但我沒有考慮放棄。」

02

在紐約從事活動企畫工作的珍妮佛.格羅夫(Jennifer Grove),不捨大量狀況良好的花在活動結束之後,就面臨被丟棄的命運,因此於2014年創辦「Repeat Roses」(重複玫瑰)公益組織,和義工將花卉重新整理,送給社區長者、護理之家。珍妮佛的理念是:

「讓今天的花朵,使明天的社會更美好。」

03

小說家黃春明,2014年罹患淋巴癌,前後歷經6次化療,這反而激發他的創作靈感,去年完成《跟著寶貝兒走》後,今年9月又推出《秀琴,這個愛笑的女孩》。他說這作品30年前便有腹稿,沉澱多年才完成,笑稱自己是「清倉存貨」。他說: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還沒忘掉的就是最重要的。」

04

今年初逝世的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的NBA生涯,共獲得5枚冠軍戒指、2面奧運金牌,一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2次得分王,18次入選全明星賽。然而他的成就並不止於此,2018年以《親愛的籃球》,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他說:

「我要成就偉大,而且我不需要別人來催促我。」

05

70歲的前天主教主顧傳教修女會總長李惠蘭,16年前腦中閃現「偏鄉更需要我」念頭後,卸下職務回到故鄉屏東縣滿州鄉傳愛,關懷對象跨足老人、新住民和弱勢學童。李惠蘭形容自己是「瘋狂修女」、「天主外務員」,她說:

「我就是社會資源,要用到不能用為止。」

06

9m88因2016年和Leo王合作的歌曲〈陪妳過假日〉逐漸為人所知,2019年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平庸之上》更獲得各界好評,不僅以此作品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頒發的年度10大專輯外,也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她表示:

「從前表演和唱歌時希望所有人聚焦在我身上,現在更期待喜歡我音樂的人得到療癒或陪伴的感覺。」

07

2011年趙鍵斌與黃仁鴻踏上了旅行,當起了可樂餅叔叔,跑遍了國內的育幼院、養老院、監獄與偏鄉小校,當年買的廂型車,已經跑了26萬多公里。這公益之旅讓趙鍵斌體會到,僅只是一個微笑,就能看到自己的幸福,他說:

「人生有苦有甘,只要努力,現在的苦就能成甘!」

08

鄒駿昇的插畫作品自2008年起多次獲得國際獎項肯定,包含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美國3x3插畫藝術大賽首獎和繪本類金獎、波隆那SM國際插畫首獎等。這都是因為他從未懷疑過自己會成為藝術家的夢想,一步一腳印得來的,他認為:

「要保持信念,即便想做的事情離自己還很遙遠,都要一直放在心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