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績優學校 培育三好運動員 普中4度獲獎

李祖翔 |2020.09.17
1225觀看次
字級
普中校長蔡國權(左二)代表受獎,與教育部長潘文忠(中)、其他獲獎高中代表合影。圖/ 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昨舉辦「一○九年度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獎給四十一位團體及個人獎得主,表示台灣在國際競技拿下好成績,培育選手的機構與推手功不可沒是表揚的目的,尤其典禮辦在九月教師月,意義非凡。

績優學校獎高中組分別由佛光山普門高中、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和台中市豐原商業高中獲得,其中普門高中四度獲獎(非連續),校長蔡國權特別感謝星雲大師以佛法融入體育、教育,讓生命價值提升的歷程。

蔡國權每句話都帶著感謝,對象包括普中創辦人星雲大師、普中董事長慧傳法師、三好體育協會前會長賴維正、新任會長劉招明和學校全體同仁,他說,「不忘初心、懂得感恩」就是普中最想傳達的精神。

普中教育追求三好,除了「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還期盼「球技好、品德好、功課好」,三好提升孩子個人的價值,而佛法融入比賽,學會合作、分享,球員就充滿熱情、對人和善、陽光,球迷喜歡他們自然塑造好品牌,因此被社會大眾看見。

普中有棒球、體操和國、高中部女子籃球,籃球以HBL賽事為主。蔡國權說,比賽中場休息會落實師父平日教的禪坐,藉此定心,加上教練指導,戰技步步提升,「我們期許孩子有堅持的態度,因為球賽不到最後一秒,勝負難定;他們也要享受過程而不是結果,贏了、輸了都有原因,了解成功和失敗對人生很有幫助」。

所以HBL二○一七年、二○一八年蟬聯冠軍,普中不驕傲,二○一九年第三、二○二○年第五也不沮喪,「我們告訴孩子,失敗是人生在所難免,只要不忘初心,感恩家人的支持、教練的指導,在佛法幫助下,不論畢業後從事什麼行業,是否持續在運動這條路上,都會有好的發展」。他說,獲獎不是終點,未來普中會持續推廣體育創意教學。

頒獎壓軸是獲得「終身成就獎」、有「排壇儒俠」稱譽的詹清泉,八十歲高齡依然步伐穩健,他曾擔任過台師大排球教練、中華排球代表隊教練和技術顧問、外交部外派中美尼加拉瓜教練,後轉瓜地馬拉任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