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無窮世代計畫 5千萬元缺口待補

李祖翔 |2022.08.30
948觀看次
字級
許多在各領域有佳績的兒少協助宣傳,幫家扶募經費。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今天學校開學,仍有許多家庭煩惱學費下落,家扶基金會表示,僅今年就有三萬一千餘名弱勢朋友受疫情影響,因此發出近三千萬元的急難救助金,還需要大眾持續捐助,而自立青年也紛紛現身幫忙宣傳。

今年有六成六的家庭在疫情期間飲食補給不足、影響生活,五成四的家長在停課期間安排兒少照顧人力有困難,此外七月低所得家庭消費者物價上漲率為百分之三點六九,大於中、高所得家庭能負擔的費用,低所得家庭更面臨物價壓力。

元大金控集團率先捐出一千萬元,期望拋磚引玉。家扶自立青年、中華職棒全壘打紀錄保持人林智勝,也鼓勵社會大眾一同支持無窮世代計畫,呼籲各界幫助孩子,讓他們在各領域揮出生命中的全壘打。

家扶執行長周大堯表示,目前無窮世代計畫仍有五千萬教育補助及生活維持缺口,期許各界一同啟動善循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