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奇蔬活農場 雞鴨跟人走鵪鶉快樂跑

楊旻芳 |2020.09.07
7781觀看次
字級
圖/記者張穎容

影音/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楊旻芳新北報導】飛奇蔬活農場是個小而美的都市農場,位在新北市中和區著名景點烘爐地半山腰,230坪的園區裡雞鴨跟人走,鵪鶉快樂跑,另外還有休閒、教育、美食、品咖啡空間,提供適合大人、小孩的食農體驗、認識人道養殖、與動物近距離的接觸、體驗蔬食簡餐、vegan咖啡甜點等體驗課程,園內還有種類繁多的植物可供觀賞認識。

《延伸閱讀》棄百萬年薪 林浻揚辦農場救待宰淘汰雞

飛奇蔬活農場坐落在一個小巧的山坡地,圍牆由紅磚砌成,進門後可以聞到陣陣的美食香氣,落地窗灑進陽光,讓用餐區明亮暖溫,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上百隻的鳥蛋製造機鵪鶉自由自在的奔跑,讓人忍不住驚呼:「好可愛!」


圖說:可愛的鵪鶉吸引許多小朋友圍觀。圖/飛奇蔬活農場


圖說:飛奇蔬活農場利用鵪鶉熟悉的地形及溫溼度,打造出合適的居住環境。圖/記者張穎容

農場主人林浻揚因為愛護可愛的動物,覺得動物就像自己的家人跟朋友一樣,因此辭去年薪百萬工作,設置農場照顧已無利用價值即將被撲殺的雞與鵪鶉。林浻揚在股票程式設計分析產業長達20年的時間,他運用所長將農場導入科技,建置智慧農場,使用大數據分析觀察動、植物適合生長的環境。

林浻揚還有開設大數據分析課程,教學如何利用科技達到智慧生活,可以應用智慧養殖,在不同的溫度、濕度、風速,會影響到鵪鶉的體感溫度,進而找到動物們喜歡的環境。


圖說:利用大數據數據在觀察鵪鶉的反應,分析出牠們喜歡居住的溫溼度環境。圖/記者張穎容


圖說:利用大數據也可以應用在植物種植領域。圖/記者張穎容

園內除了鵪鶉,還有非常多可愛的雞跟鵝。林浻揚把他們當作小孩養,與人非常親近,相當可愛。到飛奇可以跟這些動物近距離接觸,看著鵪鶉自由自在的跑著,似乎也能感受到牠們的快樂和放鬆。

飛奇蔬活農場提供近30種美味的蔬食餐點、咖啡跟甜點。而烤鳥蛋是鵪鶉每天所下的蛋,雞蛋則是自養雞所下,因為他們吃的飼料都精挑細選,所產下的蛋吃得更安心。


圖說:在飛奇蔬活農場裡面可以吃到鵪鶉每天所下的蛋,利用照蛋燈可以挑選出未受精的鳥蛋。圖/記者張穎容

林浻揚說,農場內提供的餐點有飯、麵、咖啡、甜點,都是農場自製,不過度的調味,吃得到食物的原味跟健康的食材。必吃餐點中的香菇滷燥蓋飯,是使用桃膠來取代肉類膠質的口感,備受好評。拿鐵系列則使用植物奶調製咖啡跟奶茶更清爽順口。


圖說:農場提供的美味健康蔬食餐點。圖/記者張穎容

園中種植有許多罕見的植物。林泂揚說,例如少見的西印度櫻桃,是維他命C含量非常高的水果卻極度的酸,沒什麼人敢吃;另一種叫神秘果的植物,吃了神秘果之後再吃任何酸的東西都會變成甜的,就能搭配西印度櫻桃一起吃,能讓孩子認識這些罕先又具互補性的植物。

講求與自然共生,林泂揚的農園也不噴灑化學農藥,採用「忌避」的方式減少蟲害,像洛神花、番茄旁邊就種植辣椒,一般蟲子嗅到辣椒味道就會敬而遠之。

飛奇不定期會舉辦食農體驗,可以體驗種菜、餵食動物、烤快樂鳥蛋等等,還有手做課程等有趣的體驗活動。

想種菜給自己吃卻沒場地嗎?飛奇也有離地的藍耕出租給大家來親自體驗當個城市農夫種菜的樂趣。


圖說:另外也有提供離地籃耕出租。圖/記者張穎容

《延伸閱讀》棄百萬年薪 林浻揚辦農場救待宰淘汰雞

【農場資訊】飛奇蔬活農場 veggyes

地址|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34之1號

電話|02-29471616


圖說:飛奇蔬活農場空間舒適。圖/記者楊旻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