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崛起 連鎖咖啡店9月推出4款素食餐

楊旻芳 |2020.08.24
10329觀看次
字級
圖/記者楊旻芳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全球新冠疫情嚴峻,吃素人口不斷攀升,全台素食人口突破300萬,約佔比例13%,各大餐飲品牌爭相開發素食商品。其中,連鎖咖啡廳「怡客咖啡」將在9月23日上市4款素食商品,另一家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也預計今年將推出植物肉商品,讓顧客有更多選擇性。

怡客咖啡行銷企劃課課長許元吉表示,台灣選擇吃蔬食的人口逐年成長,一間咖啡廳是否有蔬食餐點,是顧客是否前往消費的考量因素之一。怡客咖啡常常收到顧客反應蔬食品項選擇太少,所以從去年開始在菜單增加素食選項,並在每季新餐點中加入一道蔬食,消費者的接受度高,銷售成績不錯。


圖說:此次推出的新豬肉OmniPork肉排漢堡有奶素及蛋奶素兩款,漢堡麵包本身有含奶,因此無法客製成全素。圖/記者楊旻芳

許元吉說,此次因新冠疫情來勢洶洶,餐飲業受到嚴重影響,怡客也不例外,5月起怡客跟志工團體合作,希望能讓更多人響應吃蔬食,在5到7月這波疫情期間,蔬食品項較去年同期成長12%。蔬食並非是怡客的主要營收來源,但為了推廣更多人多吃蔬食,持續推出新的素食商品,希望能吸引更多葷食者能嘗試美味的素食。

怡客咖啡素食餐點是採用香港Green Monday生產的新豬肉OmniPork。許元吉表示,因為新豬肉本身有像絞肉的口感,卻沒有肉類的腥味跟葷食者害怕的素料味跟豆味,良好的雕塑性是選擇它的原因。


圖說:新豬肉主要成分有豌豆、非基改大豆、冬菇和米,提供人體所需的優質氨基酸。圖/OmniPork新豬肉

許元吉指出,選用植物肉在怡客研發史上是重要的突破,畢竟怡客並非是專賣蔬食的輕食咖啡廳,蔬食料理的經驗並不多,因此在研發上是以葷食角度料理去除肉類成分,而植物肉0膽固醇、低卡路里、蛋白質較高的優點,是現代人注重健康養生的最佳選擇!

他說,素食的生產線,雖與葷食共用產線但製作前會完成清洗跟消毒,製作包裝好到門市再做加熱,店內的餐盤沒有區分,不過也都經過清洗消毒,可安心享用。

怡客預計9月23日上市4款素食OmniPork新豬肉料理系列:獅子頭清燉時蔬藜麥飯(全素)、鮮菇鑲肉紙包蔬藜麥飯(全素)、黑胡椒豬厚蛋起司貝果(蛋奶素)、黑胡椒豬鮮蔬起司貝果(奶素),售價180元至200元。


圖說:圖為獅子頭清燉時蔬藜麥飯(全素),將新豬肉做成中式餐廳常見的獅子頭料理。圖/記者楊旻芳


圖說:鮮菇鑲肉紙包蔬藜麥飯(全素)運用多種蔬菜組合,將新豬肉鑲在香菇上口感更有層次,最後淋上南瓜豆漿做為調味,希望帶給顧客清爽無負擔的美味料理。圖/記者楊旻芳


OmniPork新豬肉

OmniPork新豬肉為食品科研公司 OmniFoods (前稱Right Treat) 的產品,由加拿大資深食物科研團隊歷時兩年研發,其獨有純素蛋白質配方主要來自豌豆、非基改大豆、香菇和米,提供人體所需的優質氨基酸,而且含零膽固醇、無抗生素、無激素、零殘忍,與真豬肉相比,其飽和脂肪遠低95%,熱量低62%,卻能同時提供更多膳食纖維。

OmniPork新豬肉被國際多間知名餐廳廣泛使用,自去年3月在台灣各大星級飯店、高檔餐廳推出後,被許多店家設計成特色的OmniPork新豬肉菜式。

香港 Green Monday 集團

Green Monday集團由2012年起以「Make Change Happen, Make Green Common」的理念,透過多元化創新社會企業模式推動素食及環保,以延緩地球暖化和糧食危機,及推動公共健康。旗下分別有Green Monday Foundation、Green Monday Holdings和Green Monday Ventures三大分支。Green Monday Foundation成立以來一直鼓勵大家每週一素食,每週一素的精神更擴展至全球30多個國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