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救命 胖男改吃蔬食 甩124公斤變帥哥

 |2020.08.12
3445觀看次
字級
圖/Louis Hansel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卡羅爾是醫師醫學委員會播客(考試室)的主持人,也是NBC的記者,而在此之前,他曾是食物成癮的患者,他在「百萬美元純素食主義者」影片分享他從食物成癮中改為素食,減掉275磅(約124公斤)。

「百萬美元純素食主義者」(Million Dollar Vegan,MDV)是個倡導組織,鼓勵和支持人們簽署吃素31天的承諾,讓人們給素食一個機會。MDV也曾經邀請教宗方濟和美國總統川普,若能簽署31天承諾素食,MDV將向他們指定的慈善機構捐款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41萬元)


圖/Melissa Belanger

在MDV視頻中,身高5呎6寸(約約167公分)的查克·卡羅爾(Chuck Carroll)述說,他是如何對食物上癮的過程,讓他體重飆升至420磅(約190公斤)、腰圍66英寸(約167公分)。

「我26歲,無法輕鬆地過馬路,感到呼吸困難、渾身是汗,就好像我跑了一場馬拉松一樣,但我只是步行了20英尺(6公尺)而已。」卡羅爾說,自認不可能活到30歲,因為每次的減肥計畫,都以失敗作收。


圖說:查克·卡洛爾素食後,甩掉124公斤,身形大改變。圖╱取自網路

卡羅爾說,別人看著他的眼神,猶如一把匕首插在心臟,是讓他認清現實「我體重420磅、腰圍66英寸,有生命危險」的警鈴。

「我開始覺得食物對我來說是一種藥物,就像別人與酒精或可卡因(古柯鹼)一樣,如果沒有得到解決,身體開始不適、發怒,所以,在半夜,我會偷偷溜出家門,找到24小時都開著的餐館,付20塊錢,回家,開始一邊狂吃一邊哭泣。」


圖/Vernon Raineil Cenzon

最後,卡羅爾接受了減肥手術,他說,沒有做出一些改變,健康狀況就會不斷惡化,在手術後,卡羅爾決定將飲食改為素食。他說:「我知道對食物的癮,我必須把食物看成是毒品。從飲食中消除肉類並不難,也肯定自己不會再食用速食,而素食是正確的選擇。」

「你知道你多年來的感受,你的整個生活,都是為了這一刻。你現在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健康,你不會想回去的。 所以給它時間,堅持下去,你會沒事的。」卡羅爾說,只要能度過初改變的那段時間,那就一切順利了,「因為你已經被重新開啟了,你不會想回去吃雜食的」。

資料來源:https://www.plantbasednews.org/lifestyle/420lb-food-addict-plant-based-diet-saved-life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