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食堂】 媽媽牌番茄湯

文/雲晶 |2020.07.25
1449觀看次
字級
番茄湯食材:薑末少許、牛番茄2顆、鮮菇2朵、馬鈴薯1顆、紅蘿蔔少許、玉米筍2根,毛豆少許。鹽、醬油、胡椒粉。圖/雲晶

文/雲晶

廚房本就是一個充滿香氣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有老媽的愛,滿在裡頭。

這道番茄湯,好簡單,可是想要湯鮮香美,那「爆一爆」動作是絕對少不了的。

尤其是主角「番茄」,直接水煮和爆香熬煮,其氣味口感有如天壤之別。

老媽做菜,既不使用味精,也不會添加有的沒的化學製品,醬油是她最愛的調味料,爆香是她最重視的「好吃」手法。

「火的功能很強大,可以把食材的香氣激發出來,這就是好吃的關鍵。」老媽這麼說。

「爆香」並非台式料理中的大火快炒,而是中火慢煮。首先,熱鍋、下油,加入食材,以中火慢慢炒出香氣,之後才進行其他料理方式。茹素十多年,家裡也真的沒什麼重口味的東西上餐桌,老媽不想過於清淡,卻也從不愛厚味,中道而行,就是她的養生。

食材

薑末少許、牛番茄2顆、鮮菇2朵、馬鈴薯1顆、紅蘿蔔少許、玉米筍2支,毛豆少許。鹽、醬油、胡椒粉。

作法

❶首先,將毛豆之外的食材都切成小丁或片狀。

❷熱鍋之後,以少許油,中火炒薑末與番茄,約3分鐘。

❸接著再加其他食材拌炒3分鐘。

❹感覺食材的香氣已經飄濃,才加入3碗水,熬煮20分鐘。

❺起鍋前,加入少許鹽、醬油、胡椒粉,再煮1分鐘即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