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園】當蘋果 遇上泰式酸辣

文/穀莊稼 |2020.05.16
2850觀看次
字級
蘋果蘇打餅 食 材 蘋果、蘇打餅、橘子果肉、粉蕉、葡萄乾、核桃 圖/穀莊稼
蘋果蘇打餅 食 材 蘋果、蘇打餅、橘子果肉、粉蕉、葡萄乾、核桃 圖/穀莊稼
泰式蘋果格子甘藷 食 材 蘋果、格子甘藷、鹽漬毛豆、玉米粒、泰式酸辣醬 圖/穀莊稼

文/穀莊稼

一般市售的蘋果都是紅皮的。有一回,朋友送了一顆綠皮的蘋果給內人,說是日本青森生產的,「青森」,那是個盛產蘋果的地方。

內人最愛吃蘋果了,看見蘋果,就會讓她想起父親對她特別的愛護。內人自幼體弱多病,每回生病,岳父總是買蘋果給她吃,吃了蘋果身體就好了大半。而她小時候得麻疹,岳父也是買蘋果給她吃,這是健康的手足所沒有的福利。但我生麻疹,在鄉下地方不但沒蘋果吃,還因為醫療不夠發達,病了整整2個月呢!出麻疹時,全身包得緊緊的,只露出2顆眼睛。身上有些地方長泡泡,而且怕風寒,風稍微吹一下,就冷得受不了。

剛生病時,同學還不會害怕和我一起聊天,然而情況愈發嚴重,老師幫我請了長假。但是生病又不能到處玩,媽媽下田去工作了。於是我便走到外面,晒晒太陽真溫暖。清晨的街道靜悄悄的,人們忙著去幹活,小朋友都待在學校上課,只有老阿公和老阿嬤帶著幼小的孫子在庭院裡玩。我每天躺在床上或太陽底下晒晒太陽,日子真難過,還是身體健康比較好,想去哪裡,就到哪裡。

經過一段時間,身上的疹子已經乾掉了,也比較不怕冷了,吃東西也比較有胃口,於是我又回到學校上課去了。想起這段出麻疹的過往,吃著內人將蘋果隨意搭配做成的點心,特別的口味,嘗一嘗,倒也好吃極了。

蘋果蘇打餅

食 材

蘋果、蘇打餅、橘子果肉、粉蕉、葡萄乾、核桃

作 法

1.蘋果削皮,切成薄片狀及碎粒狀備用。

2.先將蘇打餅擺在小碟子上,在小碟子邊緣擺上蘋果幾片。

3.取一瓣橘子,剝去外面白色的皮,挖出橙色果肉。

4.粉蕉剝皮,切薄片對切再對切,與作法❶、❸的果肉,一起撒在蘇打餅上,再撒上葡萄乾和核桃。

泰式蘋果格子甘藷

食 材

蘋果、格子甘藷、鹽漬毛豆、玉米粒、泰式酸辣醬

作 法

1.蘋果削皮,切成細碎狀,及鹽漬毛豆剝皮備用。

2.將格子甘藷蒸熟,排在盤子上。

3.切好的碎粒蘋果肉、剝好的毛豆、煮熟的玉米粒,加入泰式酸辣醬混合,放在蒸好的格子甘藷上就可以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