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素食販賣機 疫情來襲業績逆勢成長

楊旻芳 |2020.05.15
20280觀看次
字級
圖說:台灣首家即時素食販賣機。圖/利歐娜樂生活授權提供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台24小時營運的素食販賣機在台中市太平區開張了!素食者半夜想吃泰式辣拋御飯糰也不是問題!草食堂柳姓店長本身是素食者,發現超商整排御飯糰沒有一個是素食的,心生一念自行研發素御飯糰,沒想到要打進超商很難,因此轉而開發15度低溫販賣機。

《延伸閱讀》歌手黃昺翔由葷轉素 身心變健康
《延伸閱讀》超越植物肉! 真菌培根口感佳更營養

台中太平勤益科技大學附近的草食堂販賣機,2019年12月31日開始全日營運。店長說,一開始並不是想要做販賣機模式,而是想將御飯糰賣進超商,本身吃素的他看到超商這麼多的御飯糰,素食者卻沒一個能選,心生一念想讓素食者也能方便快速又24小時能吃到美味的御飯糰,於是開始研發。不過沒想到的是,要進超商的通路並不是那麼的容易,於是他的腦筋轉向販賣機。


圖說:台灣首家即時素食販賣機。圖/利歐娜樂生活授權提供

但販賣機的行銷模式也不是那麼容易。店長說,這台機器她找了3年,一般的飲料販賣機溫度都落在4度或是常溫狀態,不過御飯糰的口感要好吃,溫度必須控制在18度左右,因此他苦尋許久終於找到這台機器。他說,目前即食御飯糰販賣機全球應該只有台灣有,日本雖然有,但卻是需要微波的冷凍御飯糰。


圖說:台灣首家即時素食販賣機。圖/利歐娜樂生活授權提供

店長說,機器在去年12月底開始正式營運就遇到新冠病毒來襲,販賣機是非常安全的交易模式,不需要人對人,反而意外的跟上這波疫情商機,營業額從開始營運到現在都穩定成長。

他說,目前各縣市都有業者在詢問想要加盟拓點,希望在全台都有素食販賣機,可以24小時吃到新鮮美味的御飯糰。店長表示,草食堂的食材都是經過嚴選的素食原物料,但商品口味設計並不是專為素食者打造,希望做出好吃美味的口感,讓不論是葷素的朋友吃到都會喜歡,他相信只要產品做的好吃,沒有肉大家還是能吃的滿足。


圖說:草食堂熱賣的三杯G口味御飯糰。圖/草食堂

販賣機最熱賣的口味是泰式辣拋朱(全素)、鮪魚沙拉(全素)、三杯G(全素),最近上市的醬燒米堡也深受客人的喜愛。御飯糰一顆售價約落在35元不等,重量150g,女生吃一個就會有飽足感。


圖說:草食堂熱賣的泰式辣拋朱口味御飯糰。圖/草食堂

目前,販賣機販賣的商品有御飯糰、漢堡、熱狗堡、米漢堡、三明治,除了熱賣的口味每天會固定販售,其他都會輪替上架,讓大家有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外縣市想嘗鮮御飯糰的也別難過,草食屋也提供宅配的服務,在家也能吃到美味好吃的御飯糰!

《延伸閱讀》歌手黃昺翔由葷轉素 身心變健康
《延伸閱讀》超越植物肉! 真菌培根口感佳更營養

關於更多|草食堂
宅配資訊|草食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